歐巴馬電視講話:殲滅「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圖)

發表:2014-09-12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2日訊】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9月10日晚間發表電視講話宣布,他將下令大幅度擴大針對中東遜尼派武裝分子的軍事行動,包括再派遣475名美軍至伊拉克執行空襲和切斷「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資金來源及與全球金融系統的聯繫,並且向伊拉克增派近500名軍事顧問。不過,他仍然希望消除美國人民對美國即將重蹈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覆轍的憂慮。

歐巴馬總統在發言中,明確承認了「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的威脅。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以閃電般的速度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霸道橫行,並且公布了斬首數名美國記者的視頻。這些行為重新激起了美國民眾對激進恐怖主義的擔憂。

歐巴馬說,美國正在集結國際聯盟來「削弱並最終摧毀」「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的力量。

歐巴馬公布了自己對「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計畫,根據這項計畫,美國將加強對敘利亞溫和派反抗軍的訓練與武器供應。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同意為美國提供訓練基地。

他說:「我們將對那些威脅美國的恐怖份子窮追猛打,不管他們躲到什麼地方。這意味著,我會毫不遲疑的對敘利亞及伊拉克的「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採取行動。我身為總統的一大核心原則就是:如果你對美國構成威脅,就絕無容身之地。」

歐巴馬把這次攻擊行動類比與美國對葉門與索馬里的空襲。數年來,美國一直在對上述兩國的恐怖主義嫌疑人採取針對性極強的空襲,但基本上並未公開這些行動。

歐巴馬承諾:「美國軍隊不會執行作戰任務,我們不會捲入另一場伊拉克地面戰爭。」他還說,他提出的擴大化美軍行動「有別於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不涉及美國作戰部隊在外國的土地上戰鬥」。

歐巴馬聲稱目前還不知道殲滅「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任務需要多久結束,但短時間內不會完成,有可能費時數年。或許會持續到歐巴馬卸任後,也就是2017年1月之後。

来源: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