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車站血案凶嫌三人判死一人終身監禁(組圖)

發表:2014-09-14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柏霖編譯報導)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014年9月12日(週五)報導,中國官方媒體表示在昆明一場致命的大規模持刀行凶中的四位嫌犯,三人被判處死刑,第四位被判終身監禁。


(圖片1 : 這四人被指控在昆明車站參與了致命的大規模持刀行凶。/視頻截圖)

該集團被指控組織了3月1日在昆明站的攻擊,共造成31人喪生和141人受傷。

中國政府指責新疆西部的伊斯蘭極端分子要為此攻擊負責。

為期一天的審判發生在北京發誓要對恐怖嫌疑人快速起訴,特別是新疆的。

中國將最近一系列的襲擊歸咎於接壤中亞的該地區的維吾爾族穆斯林,並加強了安全戒備。

「故意殺人罪」

在聲明中,昆明市法院稱八人組織這場攻擊,其中四名被當場射殺身亡。

審判中三位嫌犯,Iskandar Ehet、Turgun Tohtunyaz和 Hasayn Muhammad被指控「領導及組織恐怖組織和故意殺人罪」。

審判中提及他們並沒有參與進攻,因為他們在該事件發生前兩天試著離開中國時被逮捕。

第四位叫Patigul Tohti的女人被指控「參與恐怖組織和故意殺人罪」。

法院說這三位男子被拘捕後,她和四位死亡嫌犯在3月1日晚上進行攻擊,刺傷乘客和路人。

據央視表示週五早上開庭審,近傍晚時宣布判決。三位男子被判處死刑,而Patigul Tohti被判終身監禁。


(圖片2 : 週五特勤警察在法庭外駐守。/AFP)


(圖片3 : 昆明站攻擊引發公眾流露悲痛和震驚。/AFP)


(圖片4 : 今年五月,兩輛車駛進烏魯木齊的市場,車上的人丟出炸藥並造成至少31人死亡。/AFP)


(圖片5 : 當局因為該攻擊而加強烏魯木齊市和新疆其它地區的安全保衛。/AP)

「維吾爾族和新疆」

  • 維吾爾人是土耳其穆斯林。
  • 他們佔了該地區大約45%的人口; 另外40%是中國漢族。
  • 在結束東土耳其斯坦的短暫狀態後,中國在1949年重新建立控制。
  • 此後,出現了中國漢族大規模移民。
  • 維吾爾人擔心傳統文化的侵蝕。

新疆和其它地方已經出現了一系列的致命襲擊,中國將其歸咎於維吾爾分裂分子。

兩場發生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的市場和火車站,而另一個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

最近新疆葉爾羌暴動事件造成96人死亡。官方媒體說這是一場「恐怖襲擊」,但活動人士說警方對抗議對穆斯林的齋月鎮壓的人民開火。

針對上述事件,中國當局展開了長達一年的安全活動,幾十人被捕入獄。

週四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報導,檢察官正在尋設法快速追蹤案件關於恐怖嫌犯,宗教極端分子以及槍支和爆炸物的製造商。

新疆法院也被指示要加快恐怖案件的審判和「宣布模範處罰」。

但人權組織批評此舉。《人權觀察組織》王瑪雅(音)說 :「有關嫌犯是如何被對待的信息從新疆傳出來的太少。濫用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確認從新疆傳出來的報導是困難的,因為信息的獲取和流動都被嚴格控制。

維吾爾活動人士說,抑制維吾爾人的文化和宗教的自由加劇本地區的動盪和中國其它地區的襲擊。

中國當局辯說他們投資新疆來改善人們的生活,並表示在該地區的「恐怖份子」靈感來自海外的伊斯蘭組織。

来源:英國廣播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