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车站血案凶嫌三人判死一人终身监禁(组图)

发表:2014-09-14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导)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14年9月12日(周五)报导,中国官方媒体表示在昆明一场致命的大规模持刀行凶中的四位嫌犯,三人被判处死刑,第四位被判终身监禁。


(图片1 : 这四人被指控在昆明车站参与了致命的大规模持刀行凶。/视频截图)

该集团被指控组织了3月1日在昆明站的攻击,共造成31人丧生和141人受伤。

中国政府指责新疆西部的伊斯兰极端分子要为此攻击负责。

为期一天的审判发生在北京发誓要对恐怖嫌疑人快速起诉,特别是新疆的。

中国将最近一系列的袭击归咎于接壤中亚的该地区的维吾尔族穆斯林,并加强了安全戒备。

“故意杀人罪”

在声明中,昆明市法院称八人组织这场攻击,其中四名被当场射杀身亡。

审判中三位嫌犯,Iskandar Ehet、Turgun Tohtunyaz和 Hasayn Muhammad被指控“领导及组织恐怖组织和故意杀人罪”。

审判中提及他们并没有参与进攻,因为他们在该事件发生前两天试着离开中国时被逮捕。

第四位叫Patigul Tohti的女人被指控“参与恐怖组织和故意杀人罪”。

法院说这三位男子被拘捕后,她和四位死亡嫌犯在3月1日晚上进行攻击,刺伤乘客和路人。

据央视表示周五早上开庭审,近傍晚时宣布判决。三位男子被判处死刑,而Patigul Tohti被判终身监禁。


(图片2 : 周五特勤警察在法庭外驻守。/AFP)


(图片3 : 昆明站攻击引发公众流露悲痛和震惊。/AFP)


(图片4 : 今年五月,两辆车驶进乌鲁木齐的市场,车上的人丢出炸药并造成至少31人死亡。/AFP)


(图片5 : 当局因为该攻击而加强乌鲁木齐市和新疆其它地区的安全保卫。/AP)

“维吾尔族和新疆”

  • 维吾尔人是土耳其穆斯林。
  • 他们占了该地区大约45%的人口; 另外40%是中国汉族。
  • 在结束东土耳其斯坦的短暂状态后,中国在1949年重新建立控制。
  • 此后,出现了中国汉族大规模移民。
  • 维吾尔人担心传统文化的侵蚀。

新疆和其它地方已经出现了一系列的致命袭击,中国将其归咎于维吾尔分裂分子。

两场发生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的市场和火车站,而另一个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

最近新疆叶尔羌暴动事件造成96人死亡。官方媒体说这是一场“恐怖袭击”,但活动人士说警方对抗议对穆斯林的斋月镇压的人民开火。

针对上述事件,中国当局展开了长达一年的安全活动,几十人被捕入狱。

周四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报导,检察官正在寻设法快速追踪案件关于恐怖嫌犯,宗教极端分子以及枪支和爆炸物的制造商。

新疆法院也被指示要加快恐怖案件的审判和“宣布模范处罚”。

但人权组织批评此举。《人权观察组织》王玛雅(音)说 :“有关嫌犯是如何被对待的信息从新疆传出来的太少。滥用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确认从新疆传出来的报导是困难的,因为信息的获取和流动都被严格控制。

维吾尔活动人士说,抑制维吾尔人的文化和宗教的自由加剧本地区的动荡和中国其它地区的袭击。

中国当局辩说他们投资新疆来改善人们的生活,并表示在该地区的“恐怖分子”灵感来自海外的伊斯兰组织。

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