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在即 英女王首吁蘇格蘭謹慎考慮未來(圖)

發表:2014-09-16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報導)據美聯社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就本週蘇格蘭獨立公投第一次發表意見,敦促蘇格蘭應該「很謹慎考慮未來。」 而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發表聲明稱,在9月18日的獨立公投之前,女王打算保持中立。

一般來說,英國君主不應該對蘇格蘭人投票的傾向性發表意見,應該努力保持中立,這是她的憲法義務。不過,皇室官員表示,這並沒有違反英國憲法對女王必須保持政治中立的規定。女王「無意影響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

白金漢宮:蘇格蘭公投是「蘇格蘭人民自己的事」

9月14日星期天的禮拜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莊園(Balmoral estate)做出了上述評論。她與周圍幾個問候的相關人進行了對話。她表示,希望蘇格蘭人決定投票取向前,必須對蘇格蘭的前途審慎思量。

一些保守黨國會議員認為,女王應該在可能導致聯合王國分裂的歷史性公投前,公開發表意見。 

眾所周知,英國女王對蘇格蘭有著深厚的感情。她的童年大部分時間都在蘇格蘭度過,且其母親為蘇格蘭人。每年夏天,她都會去宏偉的巴爾莫勒爾莊園度過閑暇時光。或閑步林間,或騎馬放鬆。

近日有媒體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蘇格蘭獨立的前景非常擔憂。對此,白金漢宮發表聲明,強調女王「超越政治」,無意影響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白金漢宮表示,蘇格蘭公投是「蘇格蘭人民自己的事」。

支持和反對蘇格蘭獨立的民意旗鼓相當

截至目前,支持和反對蘇格蘭獨立的民意旗鼓相當。根據民調機構ICM上週五發布的民意調查結果,42%的受訪者支持蘇格蘭留在英國,40%的受訪者支持蘇格蘭獨立,餘下的受訪者則猶豫不定。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David Cameron)將返回蘇格蘭,力勸選民拒絕獨立,留在聯合王國。他今天表示,蘇格蘭若選擇獨立,「不是嘗試性的分居,而是痛苦的離婚」。

英國的「不獨立更好」運動,強調獨立的蘇格蘭將會面臨經濟風險,反對蘇格蘭獨立活動領袖戴理德(Alistair Darling)則重申,獨立會令兩地陷入不明朗因素。而爭取獨立的蘇格蘭首席大臣亞歷克斯•薩蒙德(Alex Salmond)表示,獨立將衝擊蘇格蘭經濟的說法是杞人憂天。

如果公投結果支持獨立,蘇格蘭將在18個月之內脫離聯合王國。蘇格蘭領導人表示,如果獨立一方勝出,他們將希望女王繼續做獨立蘇格蘭的國家元首。

蘇格蘭將繼續獨立公投將在當地時間本週四(9月18日)舉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