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上海自貿區釋放敏感信號(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4-09-20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9月成立的上海自由貿易區(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上海自貿區掛牌成立即將一週年,18日,李克強到上海調研並考察自貿區。在中共當局用反腐手段打擊江澤民集團的敏感時刻,李克強到江派老巢調研,並且王岐山亦抵滬,釋放出下一步將更加激烈博弈的信號。

李克強視察自貿區 上海與中央媒體報導異常

9月18日,李克強到上海調研,在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等陪同下,考察上海自貿區。

但上海與中央媒體的報導出現異常,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的官方微博重點報導了李克強的「自貿區有大未來,上海有大未來」的講話,試圖傳遞李克強認可上海方面的信息。

中國記者比對中共三大媒體發現,李克強的講話相關內容被淡化處理。新華網首頁報導李克強活動沒有提及上述講話,只有新華網上海頻道轉載《上海證券報》的報導中才有;人民網沒有提及這些信息;央視的《新聞聯播》根本就沒有報導,只有‘李克強向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啟動儀式暨首次會議致賀信’這樣一則消息。

李克強暗指上海政府要對自貿區負責任

9月10日,李克強在2014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將上海自貿區的改革概括為兩方面,一是如何處理政府和市場的關係,二是如何處理髮展和開放的關係。在政府與市場的關係中,廣為詬病的,是政府過多的微觀干預,這也集中表現在前置性審批制度上。

9月16日,官媒報導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職,其前妻一直在舉報他的各種違紀行為,例如有多套房產。

李克強18日在上海自貿區考察時稱,負面清單實際上支撐著政府的責任清單,禁止做什麼比允許做什麼更難。「負面清單更加精細化,這實際上也增加了政府責任,要求政府要對負面清單更加熟悉,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提高行政效率」。

李克強或藉此來敲打上海方面,意味著上海政府要對自貿區出的問題負責,以顯示出中央的不滿。三家央媒在報導中和上海方面的意圖相背,也說明北京實際上對上海想傳達的意思並不認同。

9月18日晚,上海國際黃金交易中心正式上線交易,這是上海自貿區首個面向境外投資者的「國際板」。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和上海市長楊雄參加了啟動儀式,而白天在上海自貿區考察的李克強缺席。

按照周小川的說法,黃金國際板推出是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一件大事,按理說已經身在自貿區考察的李克強應該參加如此重要的儀式。然而,李克強並沒有這樣做,似乎表明他不想為上海方面站臺,這也引起外界的猜測。

李克強多次受利益集團阻擊 曾拍桌子發火

9月29日是上海自貿區正式掛牌一週年,而2013年自貿區正式掛牌當天,一直力推成立自貿區的李克強卻沒有出席。因為上海自貿區最初定下方案之時,就遭到了利益集團的阻擊。

在一次會議上,李克強得知其計畫一直遭到反對時曾拍桌子發火。當時成立自貿區時,中共當局自稱要用2至3年時間建成具國際水準的貿易自由區。但是自貿區總體方案公布至今,具體開放措施仍待上海市公布的各種細則來落實。

目前幾乎中國各行業都被中共各權貴集團把持著。江澤民家族控制中國電信行業,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兩家壟斷中國的石油行業;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控制著部分金融領域等等,在阻力下李克強甚至發出要「壯士斷腕」的言論。

各界聚焦上海 下一步博弈將更加激烈

有分析認為,江派殘餘勢力形成的相關利益集團不斷與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對抗,拚死保護已在手的利益不再失去,高層的公開分裂,凸現中共已在崩潰邊緣。

大陸媒體9月15日報導稱,有消息人士證實王岐山抵滬。之後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被免職,戴海波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親信,其被免職後一直沒有接任者出現。王岐山或以查辦江綿康貪腐為突破口,準備拿下上海「大老虎」級人物。李克強到江系老巢調研,並且王岐山動作頻頻,釋放出下一步更加激烈博弈的信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