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麟父子全盤招供 張高麗大量罪證曝光(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0-14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縱容趙少麟兒子危害一方,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在劫難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王岐山主持的中紀委在沉寂20天之後後再次發力。10月11日下午,正部級的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何家成和已退休的副部級官員、原江蘇省委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在2分鐘內先後宣告落馬。12日,中共官媒連發3篇微博,對趙少麟背後的「大老虎」進行追責。另據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後金主張高麗的直接罪證。張高麗原有江澤民集團撐腰而高枕無憂,但此次估計在劫難逃,落馬只是時間問題。

中紀委宣布兩高官落馬 趙少麟貪腐案拽出張高麗

10月11日下午4時57、58分鐘,中共中紀委網站分別公布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何家成、原江蘇省委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趙少麟,現年68歲,山西原平人。1998年6月,趙少麟在陳煥友任上從中共江蘇省委副秘書長轉正,出任江蘇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00年1月,中共江派大員回良玉出任江蘇省委書記後,同年3月趙少麟進入江蘇省常委,任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其後趙在李源潮任內被削去辦公室主任一職,最後於2006年退休。 10月12日,中共官媒《新華網》連發3篇微博,對趙少麟的落馬進行解評、對其背後的「老虎」進行追打。

10月12日,《新華網》微博發表題為<江蘇「老老虎」趙少麟為啥能在天津「扑食」?>署名「閻兆偉」的文章稱,趙少麟的兒子趙晉在天津做「最牛開發商」稱霸、犯罪,把原規劃31層高的樓房蓋到41層,41層高的樓房蓋到66層;趙晉在天津手眼通天、呼風喚雨,能「牛」到想整誰就整的程度。 文章稱,隨著趙少麟被調查,有理由相信,趙少麟在天津編織的關係網也會被「破網」,中紀委在天津也能逮到「大老虎」。

中共江派大員、現任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從2007年至2013年主政天津期間,大搞地產投資。此後天津房地產業投資進入瘋狂增長時期,成為目前城建領域腐敗嚴重的根源。今年7月底,張高麗主政天津時的城建大總管、天津市水務局原副局長、原天津城投董事長馬白玉,因涉嫌濫用職權罪被立案偵查。其實不只是在天津一地,趙少麟的兒子在張高麗曾任省委書記的山東濟南也為非作歹,劣跡斑斑。有消息人士透露,張高麗就是趙少麟父子背後的大靠山和幕後金主。

在濟南和天津等地為非作歹 趙少麟兒子狂妄至極

趙少麟被抓之後,趙少麟與張高麗之間的關係被許多媒體揭秘。趙少麟的兒子趙晉是為害一方的惡霸。他曾在濟南狂妄地說:「我爸是趙少麟,我可以打人,可以建爛房,你們玩得過我嗎?你們這些窮老百姓能把我怎麼樣?」據當地民眾說,趙少麟與兒子趙晉在山東、天津都搞官商勾結,搞得當地民不聊生。

在山東省的省會濟南,近百人在寒風中站立,他們只是默默的站在自己小區的門口,卻不敢回家。相關政府部門也無可奈何,因為他們也知道趙晉的後面有張高麗撐腰。趙晉自己狂言:就連黨中央也不敢把我怎麼樣!當地老百姓議論說,看看,這龜孫子有多囂張,他趙少麟與兒子趙晉真是比文強還強。

據報導,今年7月初,天津高盛地產和天津匯景地產的高管(包括趙晉在內)被有關部門控制。按照天津市中心城區的商品房行情,即使以每平方米一萬元計,該開發商通過改變規劃、擴大容積率所獲取的非法利益已達數十億元之巨。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趙晉在天津真的可以說是手眼通天、呼風喚雨,想整誰就整誰。」一地基公司對趙晉的公司的設計提出安全隱患的質疑,惹惱了趙晉。趙晉隨後「履行」了諾言,拒絕支付應付的工程款項,並且在此後不久,天津公安機關就成立了專案組,對該公司負責人立案偵查,並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對其進行網上追逃。」據稱,這些冤案背後都有現任政治局張高麗的陰影操控。  

趙少麟父子落馬 江蘇官場或現「骨牌效應」

10月12日,《新華網》微博另一署名「皇城一兵」的評論文章<江蘇退休高官被查,將揭開官場那些秘密?>稱,趙少麟被查,將揭開江蘇及全國官場不少秘密。

文章稱,趙少麟的兒子趙晉房地產生意布及江蘇、北京、天津、山東等地。趙晉已於7月被有關部門控制,如今趙少麟又被查。趙晉在天津及其它地方問題必定會水落石出,屆時將有一批官員牽扯其中。因此,趙少麟落馬所引發的「官場地震」,不會僅限於「秦淮河兩畔」。

文章披露,趙晉之所以無法無天,一是因為其父「權有餘熱」,二是與江蘇省高級官員的子女結成利益集團,包括目前仍在任的和一位在今年9月被宣布調查的。 文章最後稱,隨著趙少麟的被查,山西官場的「骨牌效應」將會在江蘇官場上演。

另據江蘇官場消息人士透露,1997年11月,趙少麟調任江蘇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00年3月任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2006年11月任江蘇省委常委、秘書長。 2006年12月在江蘇退休後,擔任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第一副理事長。趙少麟的妻子退休前在江蘇省人大工作,其妻曾泡了十多年病假,在家不上班,相當於「吃空餉」。

富甲天下 兒子趙晉曾為「天津最牛開發商」

據接近趙少麟的一位消息人士說,淡出江蘇官場已經8年的趙少麟,其家族富甲天下,兒子趙晉曾是「天津最牛開發商」。

據今年8月21日《法治週末》報導:趙晉在天津負責開發的多個項目比如「水岸銀座」、「名門廣場」、「卓越淺水灣」、「君臨天下」等等,都普遍存在擅自增加樓房層數,將臥室處理成「飄窗」、「裝飾性陽臺」的計算方法,無限制擴大容積率,牟取暴利。「趙晉在天津真的可以說是手眼通天、呼風喚雨,想整誰就整誰。」

7月初,天津高盛地產和天津匯景地產的高管(包括趙晉在內)被有關部門控制; 7月9日,中紀委網站消息,中央第五巡視組表示,天津城市建設領域腐敗問題突出,「一把手」違紀違法案件多、危害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