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場未來將顛倒?人類患癌機率大增(圖)

發表:2014-10-1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北極變成了南極,同時南極變成了北極,我們的地球將如何?雖然聽起來匪夷所思,但是這樣的事件在歷史上卻真實地發生過,且不止發生過一次,最近的一次是大約78萬年以前,而這一地球磁場逆轉的現象將在百年內重演,屆時將對電網、通訊系統及人體健康構成嚴重威脅。

驚人發現地球磁場減弱速度快了10倍

據科技網站Techtime報導,地球磁場每隔數十萬年便會逆轉一次,過去研究估計,距離下次地磁逆轉就在未來的幾千年內。不過,美國、法國及義大利等多國科學家最新研究指出,這一進程近年來在不斷加速,下次地磁逆轉很可能在100年內發生。

科學家對義大利蘇爾莫納山區一個湖泊的沉積物進行古磁學研究,確定上次地磁逆轉在78.6萬年前發生,整個過程花費6000餘年,其中4000年的地球磁場非常微弱。

科學家早前還發現,近期地球磁場每隔10年便減弱5%,速度較過去快10倍,由此加速了地磁場兩極偏轉的完成。科學家警告地球磁場將於100年內逆轉。現在地球的北磁極正向西伯利亞轉移。

據報導,科學家分析稱,大西洋南部磁場顯得特別虛弱。早在6年前,就有研究指出這一地區的磁場僅為一般磁場的三分之一,這意味著地球的磁場保護在該

地區已經出現了凹陷。而南大西洋上空的衛星暴露在強輻射中,地球磁場的這種異常就會給它們造成一些故障或難題。

科學家分析,南大西洋和北冰洋下方的液體金屬地核可能出現了巨型渦流,從而影響了其上空的磁場。

可怕影響輸電網路癱瘓 癌症發病率大增

雖然由地球內部對流導致的磁場反轉是全球性現象,但過去還沒有相關記錄證實會帶來大災難。據報導,地球磁場向太空綿延約5.8萬千米,對地球上的生物形成保護膜。

由於地球磁場可以保護生命免遭來自太陽和宇宙射線的高能粒子輻射,如果地磁不穩定磁場現象導致磁場反轉,將對地球生命構成嚴重威脅。

科學家認為,屆時如果出現磁場反轉,地球將會引發一場災難,首先輸電網路將造成癱瘓,通信系統將會遭到嚴重破壞;同時,一旦磁場反轉將導致生物基因突變;人類的癌症發病率也將大大增加。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