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量變到質變說「三大紀律,八項注意」

作者:mao834183 發表:2014-10-19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9日訊】這個「三大紀律,八項注意」是毛帶領部隊於1929年開進井岡山時開始提出的,具體內容是:
三大紀律:一切行動聽指揮,不拿群眾一針一線,一切繳獲要歸公。
八項注意:說話和氣,買賣公平,借東西要還,損壞東西賠,不打人罵人,不損壞莊稼,不調戲婦女,不虐待俘虜。
這些口號都是中共還沒有取得天下,為了爭取民心而喊的。

等到共軍入城後卻反其道而行。比方說,群眾一針一線,能值幾個錢,不屑一拿,要拿便要拿大的,老百姓的私人房產是最大的才會去拿。從不拿群眾一針一線到拿群眾的房產,是量的變化到質的變化促成了今日的房吏有些人手上競擁有三十套以上的房子,造就了不少因房地產而發財的貪官。

中共取得政權後不久便推行一個社會主義改造政策,把私人出租超過十五間房間的房子,或是超過225平米的房子,由國家全部徵用,統一管理再轉租出去,每月只將租金的25%返回給業主。這就叫經租房。美其名叫做由國家經手把房子出租。等到了1966年文化大革命連那僅有的25%的租金也停止發給業主,直到現在。

到了1985年國家建設部在國務院尚未提交全國人大討論的情況下,擅自出臺了一個[關於城市私有出租房屋社會主義改造遺留問題的處理意見],(85)城住字87號文。[意見]裡說:」過去凡是符合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的政策規定,巳經納入社會主義改造的私有出租房屋,一律屬於國家所有,由房管部門統一經營管理。」

房管局根據1964年最高人民法院(64)法研字第80號《關於國家經租房屋的業主實際上喪失所有權的批復》指出:「國家經租房屋的性質是‘對城市房屋佔有者用類似贖實的辦法,即在一定時期內給以固定的租金,來逐步地改變他們的所有制。這就是說國家經租房屋的業主實際上已經喪失了所有權。因此業主死後,經租房屋不能允許他的家屬繼承,但可以繼續領取國家給予的固定租金。」為此,凡是由國家經租的房屋,房主只能領取固定租金,不能收回已由國家經租的房屋。

這個用租金取代贖買金,是忽悠老百姓的做法,等於一個房子的租客向房主交了幾年的租金便說這個房子是歸他所有的了。是一件十分荒謬的事。

建設部到現在既然仍堅持執行1958年城市私有出租房屋的社會主義改造政策,那麼現在的房主擁有超過225平方米的房子也應納入經租房的範疇,符合政策成為公產屬國家所有。

眼下我見很多朋友的房子都符合改造的政策規定卻未見你們執行經租的行動。

在同一個執政黨,同一憲法,同是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一部分人的私有房產歸公,另一部分人的私有房產卻不歸公。說白了就是建國初期私房的業主都不是屬於新階級,所以便把他們私有房產歸公,到現在那些大房子都屬於新階級所以便不繼續搞社會主義改造了。

建設部現在單方面違反經租協議把租客趕走把房主的房子賣給開發商,又早已停止了犮放給業主固定租金,既然單方中止違反了經租協議,房主有權收回房子,建設部不應把房主的房子轉售拆毀。

這是中共政府建國以來首次如此明確宣布人民的私有財產「經租房」被國家剝奪,極大地侵害了廣大經租房主的合法物權。

三大紀律最後一條是,一切繳獲要歸公,但經租房的地皮最後大都是官商勾結,私相轉售。

八大注意裡的 買賣要公平,借東西要還。

把人家業主的房產沒收,再高價賣出那裡有公平可言。

借東西要還,中共把百姓的房子借去出租,房息也借文革的紅衛兵的不法行為不再發給業主,產權證被迫上繳,到最後還把業主的地皮賣掉,從來就沒有想到要還。

毛當年在井岡山雖然很早便看到他的革命隊伍裡存在的劣根性,並且提出了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去提醒他的革命隊伍。無奈他的革命幹部進城以後把他的提點很快便忘得一乾二淨,而且更百倍的變本加厲,不取群眾的一針一線,卻取群眾的房產。從量變開始致貭変。

借去群眾的房產去出租,壓根兒便沒想過要還,最後還把群眾的產業賣掉。一個沒有監督的政府最後便發展到這麼離譜的地步。

根據中華人 民共和國1954年憲法第十一條:國家保護公民的合法收入、儲蓄、房屋和各種生活資料的所有權。第十二條 國家依照法律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的繼承權。《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七十五條規定,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哄搶、破懷或者非法查封、扣押、凍結、沒收。第七十六條 公民依法享有財產繼承權

2008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又廢止了`1964年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國家經租房屋不允許繼承問題的批復的司法解釋。

2007年,國家出臺了一套物權法,保護私人財產和物業。給經租房的業主帶來了新的希望。

但有些既得利益者卻狡辯說物權法只保護立法後07年以後的私人財產。不追溯以前。但綜觀整份物權法一個字都沒提過不保護07年以前的財產。其實物權法就是井岡山時代,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規定的延伸,應該可追溯到1929年才對。

至於1949年至1958年社會主義改造,及1958至1966文化大革命,業主的房產被」經租」,和被迫交出,這段時間的物權更應被保護。否則1966至2007的物權也不能被保護,或是人大應再補充立法說明那段時期該保護,那段時期不受保護。

說白了就是現在的房產大都是特權階級擁有,所以要保護。以前的房產大都是一般老百姓擁有所以便不用保護。說物權法其實是「特權法」不為過。

那個物權法正是說明一個事實,在中共的政權下同一世界,同一法律,同是業主,不同權利。

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從量變致貭變,是貪腐的根源,值得咱們反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文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