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帖:請劉胡蘭離我的孩子遠一點!(圖)

發表:2014-10-24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4日訊】網路熱帖:小學四年級的女兒說班主任要她們開展學習劉胡蘭的活動。我聽後很激動但態度友好平靜地給老師打了電話,明確告訴她我們不想讓孩子那麼小參與這麼殘酷的政治鬥爭。老師給我發簡訊中說:劉胡蘭是唯一一個三代領導人題詞的少年英雄,主要向她學習對理想的堅守和自強不息的品質。

我的回信:

C老師你好,不論是哪個領導人倡導別人學習劉胡蘭,我都以常識和是非來理解發生在60年前這件聽起來就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

這些人讓一個十三四歲的孩子去參加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當同齡人還在草地上天真爛漫的追逐嬉戲的時候,她卻和一群大人殺了她們的村長。而後不久又被對方捉到同樣殘忍的把她的頭鍘了下來。從這裡面我看不到有任何值得稱讚的品質和任何值得堅守的理想。相反包括後來那些心智和謀略非凡的大人物對她的嘉獎和稱讚都將是恥辱的記憶。我也同樣是在這種鬥爭、仇恨教育中長大,所幸我最終掙脫。

當女兒還是抱在懷中嬰兒的時候,我就擔心她的心靈被這個社會的陰暗所裹挾。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希望孩子是在一個原諒、包容和關愛等等散發著人類自然天性的環境中成長。當一個人的心裏從小被種下了血腥、殘忍和仇恨種子的時候,長大後精神扭曲的果子就會跟隨他一輩子。

我想任何一個有理智的家長,都不會想讓自己的孩子像劉胡蘭一樣在上小學和初中這個年齡就參與這些殘酷的政治鬥爭,更不想讓自己的孩子那麼小就被一些大人教導著去殺人,而後又被別人殘酷殺害。所以想到我的孩子被教導去學劉胡蘭,我心如刀絞。出於一個父親的責任,我本能地想為孩子去抵擋可能對她心靈帶來的戕害。望C老師理解。以後這個活動請允許我們放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