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以後怎麼辦?一日本學者道破中共結局(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0-25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學者加籐嘉一在港媒刊文暗示中共政權「一定會崩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已於本月23日閉幕。呈現其結果的會議《公報》並不像外界所猜測的那樣公布周永康的處理結果,中共反而再次強化被指為「黨謊」的「黨的領導」。中共黨媒24日在解讀文章更指出「黨要領導立法」,引發外界熱議。日本學者加籐嘉一對此在港媒發表文章,分析此次會議的內容,最終的結論是中共政權「一定會崩潰」。

四中全會公報老調重彈黨領導」 網友熱議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網微信23日解讀中共四中全會《公報》,稱《公報》以13處強調「黨的領導」的高頻次創造歷屆全會新記錄。據《公報》強調,其「黨的領導」是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但同時又說「領導幹部干預司法將被追責。」

2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又發表社論文章,意有所指地解釋「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法治是一致的,社會主義法治必須堅持黨的領導」,「黨要領導立法」,云云。

儘管中共對網路的管制非常嚴厲,在大陸澎湃新聞網轉載此文時,仍有許多網友發聲抨擊。有網友說,權力下的法治,很難公正。還有網友評論:政黨立國法,置人大於何地?

有網友說,真是既當運動員又當裁判員。有網友則說,大片文字,一眼望去都是強調「黨」的領導地位的,法制看不見呢?有網友說,到底誰是老大的問題,是法治的根本問題。也有網友說,沒看懂,法是國家制定的,任何黨派和組織都不能凌駕之上,怎麼說黨……

英國《金融時報》22日引述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表示,自己已不再關注中共關於將推行司法改革的聲明,「我已經完全不抱希望了。」此前,也有大量評論對中共「依法治國」不表樂觀,紐約福特漢姆大學法學院教授、中國問題專家卡爾•敏斯勒對於中共的司法改革持否定態度,直言這是「不可能事件」。

旁觀者清 日本學者暗示中共政權即將崩潰

日本知名學者加籐嘉一在親共港媒大公網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公報》給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一共出現了13次的「黨的領導」四個字。對此,他在文章中敘述了日本是如何對待法治的。

文章說,「上中學的時候,講授《公民課》的老師說,憲法存在的意義和目的是監督並制衡政府(非老百姓),即掌握著權力的統治者。因為歷史證明,政府不可能是萬能的,政府是會犯錯誤的,所以必須加以監督並制衡。那麼,憲法是站在老百姓一側的。」「《日本國憲法》三大原則為:一、主權在民;二、尊重基本人權;三、和平主義(放棄戰爭、不持有戰力、否認交戰權),這些都是制約政府(國家)的。」

他在文中表示,憲法與法律針對不同對象,憲法監督政府,法律約束老百姓。老百姓有權利要求政府遵守憲法,政府有權利要求老百姓遵守法律,兩者缺一不可。加籐嘉一說,老師的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果政府只要求我們百姓遵守法律,自己卻不遵守憲法,我們的國家一定會崩潰。你們不要以為這是玩笑,畢竟,日本曾陷入過崩潰的邊緣。」

對於中共強調黨來領導依法治國,他說,站在一個外國人,即第三者的立場,我很好奇。「據我理解,憲法存在的意義和目的是制衡政府,若把這一邏輯自然地延伸至中國的國情的話,制衡的對象應包括‘黨的領導’。」

日本作家加籐嘉一,1984年生於伊豆半島。知名媒體人,除母語外,還會中文和英文,曾是金融時報中文網、鳳凰網、《瞭望東方週刊》等傳媒的專欄作家。著有《中國的邏輯》、《日本的邏輯》、《致困惑中的年輕人》、《愛國賊》、《日本鏡子》和《我在中國的那些日子》等書,現在美國哈佛大學作訪問學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