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榮登全球性別最平等國家 菲律賓居亞洲之首

發表:2014-10-29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9日訊】世界經濟論壇(WEF)10月28日公布了「2014年全球性別差異報告」(Global Gender Gap Report),冰島榮登全球性別最平等國家,菲律賓排第9位,居亞洲之首。泰國排名第61位,中國大陸僅第87位。報告說,男女要能真正平等,須到2095年。

從排行來看,北歐與西歐國家的性別平等情況優於其他地區,全球性別最為平等的前5名都是北歐國家,分別是冰島、芬蘭、挪威、瑞典與丹麥。

冰島連續6年蟬連冠軍,主要拜女性位居國會議員、資深官員和經理職務穩定增加所賜。冰島不乏女性位居企業要職,凸顯冰島投資女性教育成果。美國較去年上升3個位置至第20名,主要因為男女薪資差距縮減和女性位居議員和部長級職務增加。

相比2006年的報告,女性在經濟參與及就業機會,從過去的56%小幅增加4%至60%,醫療與教育的資源分配不均衡情況也有所改善。

報告指出,性別平等進展最主要表現在女性參政和就業的機會大增,特別是政治領域,女性國會議員的人數較9年前增加26%,女性部長更是大幅增加50%。

但報告也遺憾地表示,以現在各國推動男女平等的進度而論,可能2095年才能盼到真正的性別平等。目前,女性的經濟參與和機會為男性的60%,較2006年WEF首度公布性別差距報告以來,只提升了4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