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科學發現:地下存在神秘巨大海洋(圖)

發表:2014-11-02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漫漫歷史長河中,科學研究帶給我們許多意外和驚喜。科技網站盤點最新的十大科學發現,其中包括:地下存在神秘巨大海洋、除了固液氣還有其他物質形態、皮膚細胞可以培育肝臟細胞等最新研究成果。

地下巨大海洋

地球表面71%覆蓋著海洋,但近期一項研究表明,一個新海洋可能大於所有表面海洋總和,位於地表之下。有證據顯示大量水存在於尖晶橄欖石中,這種礦物質類似於海綿結構,能夠吸收水份,它們位於地幔之下,這項最新發現有助於解釋地球海洋的源頭。

量子隱形傳送:

從美國至日本的瞬時傳送不太可能,但是荷蘭物理學家能夠瞬間傳輸量子數據,這項研究可能證實「量子糾纏理論」的存在。量子傳送可能是量子計算的關鍵,這將對計算機運算能力帶來創新變化。

新狀態物質:

除了固體、液體和氣體,還存在著其它物質狀態。科學家在雞眼中發現一種新狀態物質——「紊亂超均勻態」,之所以這樣命名是由於雞眼視網膜中的細胞排列隨機,這種新狀態物質具有獨特晶體效能,同時也具有液體彈性。這項最新發現有助於研製新型光傳輸設備,因為雞眼中的這種細胞有光敏性。

新生命形式:

多年以來,科學家認為地球生命體分為三種形式:細菌、古生菌和真核生物,近期,科學家在智利和澳大利亞發現兩種病毒,比已知病毒的體積更大,它們被列為第四種生命形式,叫做「潘朵拉病毒」。這項發現表明我們對地球顯微等級生命瞭解甚少。

抗性細菌的弱點:

抗性細菌對公眾健康具有巨大威脅,因為一些抗生素是無效的。抗生素通過殺死細菌使人類的壽命延長,但是一些細菌進化形成抵禦抗生素的「屏障」。近期,科學家發現一種新型策略,攻擊細菌「抗性屏障」,而不是攻擊細菌自身。這將有效殺死細菌,並確保人們壽命更長。

乳腺癌研究:

乳腺癌是一種常見癌症,美國有數十萬乳腺癌患者。近期研究發現膽固醇指數和乳腺癌存在著一定的關聯性,高膽固醇指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較高。意味著降低女性膽固醇可降低乳腺癌發病率,實驗表明消除膽固醇藥物注射在老鼠體內,導致形成腫瘤的蛋白質將消除。

核融合:

經過數十年的努力,我們最終能夠獲得無限制能量來源,並且不會帶來污染、溫室氣體和放射性廢棄物的威脅。它涉及到核融合,發生在恆星的自然過程。核融合發生在原子間彼此融合和釋放能量,當大量原子整合時,大量的能量可以釋放出來。科學家認為,多年以來有望實現建造大型核融合發電站。

皮膚細胞培育成肝臟細胞:

多年以來,科學家進行多項實驗,試圖將皮膚細胞培育成其它器官組織,此前大量實驗均功虧一簣,這是由於皮膚細胞製造出不成熟的器官細胞,但是最新一項研究發現可以利用皮膚細胞成功培育出成熟肝臟細胞,這些肝臟細胞可以移植在老鼠體內。

電子的質量:

電子是環繞原子核的負電粒子,它非常小,因此精確測量其質量並非易事。近期,科學家最新實驗顯示,電子的相對質量為0.000548579909067,這比2006年國際科技數據委員會採用的電子質量精確了13倍。

117號元素:

俄羅斯科學家成功合成117號元素,為加入元素週期表奠定了基礎。據悉,杜布納聯合核研究所利用粒子迴旋加速器,用20個質子和28個中子組成的鈣48原子,轟擊97個質子和152個中子的錇249原子,最終生成了6個擁有117個質子的新原子,其中5個原子有176個中子,1個原子有177個中子。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