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30歲!美國選出史上最年輕的女眾議員(組圖)

發表:2014-11-06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0歲的共和黨女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

【看中國2014年11月06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11月4日,美國進行期中選舉投票,來自紐約上州(Upstate New York)的30歲共和黨人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當選眾議員,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女性國會議員。

據《每日郵報》報導,斯特凡尼克曾經擔任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白宮助理,這位小布希手下老將,獲得了她所在的第21選區的56%的票率,其中包括該區最北端的阿迪朗達克山脈(Adirondack Mountains)人煙稀少的的大部分地區。

斯特凡尼克目前在家族企業中任職,她在紐約上州21區擊敗民主黨對手電筒影製片伍爾夫(Aaron Woolf),將獲得民主黨籍眾議員歐比爾(Bill Owens)的席位。

21國會選區在2010年及2012年都是由民主黨候選人勝出。

共和黨開始重視有潛力女性候選人

斯特凡尼克的30歲生日剛過了短短10星期,就已經成為當選國會議員中最年輕的女性,刷新了歷史。

斯特凡尼克曾是羅姆尼的競選委員會成員,幫助他對抗歐巴馬。今年9月,她在一個小企業巡迴演講上說,「共和黨人一直在努力接觸到我這個選區內的一些特定選民群組,即那些年輕的獨身職業女性,這個群體恰恰也是歐巴馬的最熱衷選民團體,而共和黨最終贏得了這個地區的席位。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2012選後報告裡,提到了「女性問題」,促使去年夏天眾議院共和黨人提起一個名為「發展」的項目,即重視對那些有潛力的女性候選人的招募、培訓和籌款。斯特凡尼克是該計畫的受益者之一。

共和黨官員說,這是一個長期的努力,關乎共和黨的未來,所以是至關重要的。 

共和黨全國競選委員會發言人,該項目負責人Andrea Bozek說:「委員會的工作就是儘可能招聘最優秀的人選,我們在全國各地尋找傑出女候選人。」

在2010年和2012年的選舉中,共和黨的女性只有47位當選,比2004年53女性候選人當選要低得多,今年十一月將至少51位女性當選。

最期待30歲生日的唯一女性

斯特凡尼克在發表勝選演說時,高喊「我們成功了!」「今晚我們在美國寫下一小段歷史」。她說,自己將榮耀與謙卑地成為美國國會最年輕的女性議員,也將為未來女性打破玻璃天花板。

斯特凡尼克曾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開懷大笑說:「我可能是最期待30歲生日的唯一女性。」

她說她特別關注她的選區裡年輕人的外流。

有人認為,她的年齡至少在最初階段是一個有利因素,大家的第一印象是她太年輕了,但年輕、有活力對很多人來說是 一個很好的事情。

ABC新聞稱,之前的最年輕的女性眾議員也在紐約,她是31歲的民主黨議員伊麗莎白•霍爾茨曼,於1979年宣誓就職。

南北戰爭後 南卡誕生首位非裔眾議員

除了斯特凡尼克刷新美國最年輕女性議員的歷史外,共和黨還締造了其他歷史。其中誕生了南北戰爭之後、首位來自美國南方的非洲裔參議員。

4日晚,在南卡羅萊納州,選民選出49歲的史考特(Tim Scott),代表南卡進入參議院。

1861年,南卡羅萊納州開出的第一槍,導致了美國4年內戰,即南北戰爭;現今,出生貧寒的史考特當選該州眾議員,成為1877年南北戰爭後的重建期結束以來,首位非洲裔參議員。

此外,位於西部的猶他州,則是選出首位共和黨籍女性黑人眾議員,她是38歲的勒夫(Mia Love)。她曾擔任猶他州一個小鎮鎮長,本次選舉,她從民主黨手中贏得眾議員席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