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女版歐巴馬 米亞•勒夫超吸睛

發表:2014-11-07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7日訊】姓名親切好記的摩門教徒米亞•勒夫(Mia Love)成為共和黨第1位非裔女性國會議員後,今天立即成為黨內寵兒。

米亞•勒夫成名後,很快有人拿她和歐巴馬相比較,特別是她在2012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表現令人驚艷,一夕爆紅的故事像極了2004年還是年輕聯邦參議員的歐巴馬。

米亞•勒夫在勝選大會說:「很多唱反調的人說,猶他州永遠不會選出1位非裔、共和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女議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即摩門教。

「我們不只做到這點,還是第1個做到的。」38歲的米亞•勒夫這麼說。她先前擔任鹽湖城(Salt LakeCity)以南56公里的薩拉托加泉(Saratoga Springs)市長。

米亞•勒夫出生於布魯克林,父母是海地裔美國人。她贏得以摩門教徒為多數的猶他州第4國會選區後,一躍成為華府政治鎂光燈焦點。

米亞•勒夫的父母1970年代從海地前來美國,她在訪談中憶起父親為了付3個孩子的學費,有時會兼差掃廁所。

她畢業自康乃狄克州哈特福大學(University ofHartford),主修藝術。父母把她當成天主教徒培育,而她後來改信摩門教,並與白人摩門教徒傑森•勒夫(Jason Love)結婚。

米亞•勒夫不論在猶他州還是摩門教會都屬於少數。猶他州只有1%是黑人,只有3%摩門教徒是黑人。摩門教徒約佔猶他人口60%。

米亞•勒夫2012年在佛羅里達州坦帕(Tampa)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站上舞臺,驚艷全場。那屆大會提名摩門教徒羅姆尼(Mitt Romney)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

米亞•勒夫告訴群眾:「我父母口袋裡帶著10美元移民美國,相信著他們聽說的美國真的存在。」

「當時機歹歹,他們不期待華府,他們審視內在。」

猶他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坎恩(Damon Cann)說,米亞•勒夫注定要在華府成就更多大事。

他告訴「鹽湖論壇報」(Salt Lake Tribune):「歐巴馬當選以來,共和黨更認真想展現出黨內的多樣性。」

「而米亞•勒夫有潛力成為黨內多樣性的典型代表。」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Monitor)認為,目前黑人和少數族群壓倒性支持民主黨,隨著共和黨尋求增加對黑人和其他少數族群的吸引力,米亞•勒夫「有望成為共和黨的重要象徵」。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說:「米亞•勒夫極具說服力的個人故事有如綠洲。對常被視為充滿憤怒白種老男人的共和黨來說,她不只是一張黑人面孔,更是前進的道路。」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