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也曝光「大老虎」 中國人都看呆了(圖)

作者:滿洪宇 發表:2014-11-18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有沒有貪腐「大老虎」?答案也許是肯定的。目前,有一篇介紹美國官員受賄的博文引髮網友的討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滿洪宇採訪報導)美國加州聖瑪利學院教授徐賁在題為《美國報紙公布官員受賄劣跡》的博文中提到,根據加州的「公共記錄法案」(California Public Records Act),媒體有權取得關於官員個人工資和其他收入的真實、詳細資料。其細節曝光後,中國人幾乎看傻了眼。

據悉,合眾國際社記者在調查這些資料時發現,加州官員中有許多「撈外快」(perks)和「揩油」(白拿,freebies)現象,按照加州法律規定,政府官員接受院外遊說招待,不如實申報是違法的,此事在報紙上曝光後,官員腐敗醜聞引發民眾強烈抗議。

調查發現,加州共38名議員沒有申報從院外遊說者那裡得到的好處,其中包括24名眾議員和14名參議員。他們接受的好處包括被請客吃飯、聽音樂會、看球賽等等。

根據法律規定,加州一般的眾、參議員的年薪為95143美元,在這之外,可以有30000美元的額外收入,包括「公事應酬」所得的種種款待和好處。

例如,有議員接受了一個公司送的籃球賽票和小吃招待,金額為120.99美元;另一名議員接受了一個公司大學聯賽的球票,價值390美元;還有議員接受一家酒店的招待,金額為151.51美元; 也有議員被銀行請吃飯,花銷110.95美元;其中,一名眾議員被請客吃飯三次,金額分別是94.96、110.95和52.60美元。

看到這些詳細資料,有網友稱,中國的蒼蠅比美國的老虎大億萬倍,中國的老虎如在美國亮相,全美國人民都會被嚇暈。

對此,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對《看中國》記者表示,中國網友看了之後非常震驚,他說:「美國的中國人看完這個文章其實在心裏也有兩種想法,一種想法是認為美國的民主制度真的是非常好,另一種感慨的那就是這都不是事兒。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從中國來的,能接觸到中國這種所謂的黨文化,再看看中共的官員所貪污的數額,一看簡直是天文數字,是難以想像的一個數字。」

美國看一個棒球賽,吃一個50塊錢、100塊錢的午餐,都會拿出來說事,張健認為主要原因是,美國把人民當主人,把政府和權利關進了籠子,然後讓所有人去盯著,去監督,中國恰恰相反,政府的權力把人民關在籠子裡,他強調說,這源於兩個國家的不同制度。

張健說:「在美國一人一票,民主選的官員,上臺一定要為民辦事,它的監督機制是非常完善的。這些官員真的是代表選區人民的,中國就不一樣,在89六四的時候,可以看到,學生們對貪污腐敗已經是非常的反感了,所以六四的時候提出了反腐敗,懲治官僚。但是中共用機槍大炮去回應了,當時腐敗的金額,也就是幾十萬的金額。而現在更多的幾千萬,再多一點上億金額。對比就能看出來,當時那個社會如果說人心還向善的話,你就能看到,當年的學生為什麼提出懲治官僚,懲治腐敗。所以在權力不受到約束,政府從來沒有得到監控的情況下,現在中國的官員已經演變成了殺人不眨眼的魔鬼。」

張健強調,當年六四如果說中共能改變它的策略,能向人民贖罪,它不會有今天,更不會出現今天中共的官員剝削百姓,用各種酷刑去對待百姓。他表示:「只從貪污一項來說的話,從89年到現在,中國人均工資的平均增長率應該是13到20倍期間;但是從中國官員的貪污數額來看,現在可能是10000倍到20000倍。這就是說,單單從這個數字就能看出中共官員的貪污情況是越來越嚴重。他們根本就不考慮到國家、人民,因為這個國家就是它的,人民的錢就是它的錢。這就是在西方民主制度吃了一個幾十塊錢的午餐,即便是官員接受了一張電話卡、一個球賽的票,美國當地的老百姓們,都會走上街頭在他們選舉的議會和市政府面前舉牌抗議。抗議什麼?抗議官員這種不道德的行為,抗議官員這種拿著民脂民膏去為自己謀福利的行為。幾十美金算民脂民膏嗎?但是在一個自由民主選舉的國家裡面,美國人民就是這樣認為的,一分錢都是納稅人的錢,你花一分錢都要對人民有交代。」

張健認為,所以中共談到依法治國的時候,這篇文章應該給所有中共的官員看一看,他說:「如果中國能到這樣的程度,真正依法治國,那我相信中國可能還會有希望。但是,中共它所面臨的體制,它自己體制的侷限性,就會讓它不把人民當人民,拿人民當奴隸。這才演變成了中共現在這樣的一個國家,民怨沸騰,民不聊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