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報評論員真敢言:「跟黨走,就是不歸路!」(組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11-19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近日,浙江嘉興日報社評論員王垚烽,長期在微博發布「反黨反共反毛」言論,目前被調查。

據嘉興日報官方微博11月17日報導,嘉興日報已對該報評論員王垚烽開展相關調查,將依規處理。

記者發現,目前網路有關王垚烽的相關信息被全面刪除,已經無法訪問。不過自由微博上保持了相關的信息。

 

被刪微博截圖(網路截圖)

對於王垚烽的為人,我們並不瞭解。不過,有關中共對言論的封殺和打壓,對中國民眾來說,並非陌生。

在 「六四」二十五週年當天,中共當局封殺網路上大量QQ群及微信群,所有討論被強行刪除。微博上還屏蔽了「燭光」、「維園」等詞語,至6月5日晚仍未解封。分析指出,這是中共的老把式,每一年都在這個時候屏蔽所有信息。當局不顧一切手段,採取格式化維穩方式制止民眾討論有關「六四」話題。

此外,網路上的所有相關討論均被刪除,有些網民的發帖被刪除了一千多次。新浪微博將「燭光」、「維園」等普通詞語設為敏感詞,加以屏蔽,甚至連「今天」一詞也一度無法搜索。

有網民提問「一個天天喊著要開放的國度,為什麼要封網呢?沒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既然口口聲聲自己是‘偉光正’,那又有什麼擔心的呢?到底做了什麼害怕的連窗戶都不敢開? 」

去年9月,當局揚言要對所有宣傳思想文化領域都要做到可管可控,隨即以打擊所謂的「網路謠言」為主的網路「嚴打」行動,席捲整個中國。

今年4月,中共公安部等多家機構又發起所謂「淨網2014專項行動」,聲稱要打擊網上淫穢色情信息。有評論認為實際上中共歷來以掃黃為幌子,本質上是借掃黃壓制言論自由,踐踏憲法、人權,是為了它的獨裁統治。

今年年初,駱家輝大使在中國人民大學談中國的言論自由和法治時說,「我們還知道,觀點的多樣性和思想的自由流通對一個國家的成功從未像在今天這個因特網時代這般重要,這個時代尤其適於創造和創新。副總統拜登上個月在北京說過,創新在人民能夠自由呼吸、自由講話並能挑戰正統的地方會生機勃勃。它在報紙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報導真相的地方會生機勃勃。我們現在在上述一些問題上存在很多分歧,其中包括對待美國新聞記者的方式。但是,我和世界各地的很多人都相信,如果中國尊重普世人權,它將會更加強大、更加穩定、更具創新力。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上網,自由發表他們的想法,網路對所有人,對使用者和社會都更具價值。但如果人們不能自由地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或參加網上討論,那麼因特網的潛能將永遠不會全部得到發揮。因此,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應當能夠在因特網上表達他們的想法,並利用因特網進行辯論及討論話題,即使他們所說的話可能不受歡迎,即使他們所說的話可能被一些團體或個人視為敏感言論。」

5月,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向中國人傳達了一條明確無誤的訊息。她在北京的一次演講中表示,言論自由,特別是網路及新聞媒體的言論自由,是建設充滿活力的社會的基礎。

她說,「自由地選擇信仰,自由地獲取信息——我們相信,這些都是這個星球上所有人與生俱來的普世權利。」
米歇爾直言,美國的言論自由信念之時,中共正在廣泛地審查網路,監控網路,以防本國的五億網路用戶看到反政府的觀點,並且屏蔽了很多外國網站,比如Twitter、Facebook和YouTube。當局還迫使國內網站進行自我審查。」

此外,米歇爾批評中共高層領導人的言論會遭到迅速刪除,並且被認為是審查者特別關注的問題。歐巴馬伕人拿她和歐巴馬總統在美國面臨的情況與此做了對比,間接引起了大家對這個問題的關注。

她說:「美國有大量來自我們媒體和公民的質疑和批評,而我丈夫和我位於接收端……這並不總是讓人好受,但我們不會用它去交換世界上的任何東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