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官場黑幕重重 楊維駿稱繼續舉報(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11-25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退休政協副主席楊維駿曾因舉報腐敗被監視行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自11月12日胡錦濤舊部、中共雲南省紀委書記辛維光稱發現大批有關腐敗問題的線索之後,24日又有7名雲南官員被公布受查處。

據大陸《新京報》11月13日報導,今年89歲的雲南省退休政協副主席楊維駿近年一直實名舉報雲南省腐敗現象和官員,他去年曾到中紀委遞交舉報雲南6大貪腐案材料。雲南的前幾任省委書記歷來與江澤民集團關係密切,前任省委書記秦光榮曾以雲南礦產對江派大佬周永康的家族輸送利益,並涉嫌參與薄熙來、周永康所策劃的政變。外界分析認為,雲南官場黑幕重重,或將發生更大的官場震盪。

辛維光稱發現大批腐敗線索 多名貪官落馬

據中共官媒報導,11月12日,雲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辛維光在巡視工作會議上表示,雲南省第二輪巡視工作發現了一大批「違紀違法」問題線索。他同時宣布,第三輪巡視將有10個巡視組對省人民檢察院、省公安廳、省總工會、西南林業大學、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10個單位進行巡視。巡視組將於11月下旬進駐被巡視單位,12月底結束。

據《雲南信息報》11月13日報導,雲南普洱茶廠有限公司董事長太俊林,因涉嫌巨額行賄雲南原副省長瀋培平,已失聯數月。11月5日,財新網發布消息稱,雲南景成集團總裁、瑞麗航空董事長董勒成因涉嫌行賄罪,於10月中旬被立案偵查。10月21日,昆明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喜被宣布調查。10月14日,雅居樂(H股)董事局主席陳卓林證實被昆明市檢院限制住居;同日,秦光榮被免去雲南省委書記職位。

辛維光與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多有交集。辛維光一直在貴州工作近40年,胡錦濤曾主政貴州;胡錦濤當政期間,2008年辛維光升任貴州副省長,2011年10月調任雲南省紀委書記。

七官員被公布受查處 楊維駿稱繼續向中紀委舉報

據中共官媒11月24日報導,雲南省紀委當日公布了雲南省水文水資源局副局長方紹東、省社會保障卡製作發行中心主任羅世紅、雲南技師學院副院長馬昆、富滇銀行昆明銀光支行行長周愛國、富滇銀行昆明正義路支行風險總監蘇建勛、富滇銀行村鎮銀行管理部總經理張炬、雲南省總工會調研員夏蘭香等7名被查處官員案件,7人都被開除黨籍。

其中,富滇銀行有3名高管被查。此前11月2日,該銀行董事長、黨委書記夏蜀因任用官員沒有履行考察程序被予以中共內部處分。

雲南省總工會調研員夏蘭香被指利用其夫、原省交通廳廳長楊光成的權力,收受他人賄賂135.5萬元。此前4月15日,楊光成被宣布立案調查,8月27日以涉嫌受賄等被宣布偵查終結並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今年89歲的雲南省退休政協副主席楊維駿在接受《新京報》的採訪時說,昆明市長水新機場修建,是一個總投資300多億元的項目,有高級別的官員為了從中牟取私利,安排自己的人負責管理,工程偷工減料,導致鋼架坍塌,砸死7個人。對於這些涉嫌貪腐的事件,他會實名繼續向中紀委舉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