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上大事了 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落馬有隱情(圖)

作者:滿洪宇 發表:2014-11-29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8日,中共中紀委消息稱,廣東省政協主席、前政法委書記朱明國正接受調查。(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滿洪宇採訪報導)11月28日,中共中紀委消息稱,廣東省政協主席、前政法委書記朱明國正接受調查。據知情人士透露,作為有重慶背景和政法背景的朱明國三省跨職的經歷複雜,問題太多。

28日,朱明國落馬。隨即,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俠客島」發表文章披露,28日上午,原本計畫至外地出差的朱明國,在廣州白雲機場被紀委人士帶走。

文章稱,也或許是因為三省跨職的經歷,讓現在對其出事的原因有了各種各樣的猜測。俠客島援引一高層知情人士稱,「哪條線上出事兒的還不好說」。他今年在海南休假時,當地接待的人談到朱明國,都說「問題太多」,但問起具體事情,卻都欲言又止。

俠客島調侃道,朱明國的落馬不得不讓人聯想到重慶市公安局。由於王立軍的落馬,重慶公安局門口有王立軍題詞的大石頭都被抹乾淨了,只剩下原公安局局長朱明國題詞的一塊石碑。可以想像到,估計門口又該撤石碑了吧?

朱明國落馬之後,媒體在報導分析其落馬的原因時,也是各持己見。有認為是他在處理廣東「茂名窩案」不力,或是任職廣東時有貪污和包庇貪官等。那麼,朱明國到底為何落馬呢?

本報記者採訪了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據他分析,朱明國在十八大之後,從2013年起開始擔任政協主席的閑職,其實是仕途已經走到頂點的標誌。夏小強認為,朱明國的落馬,其主要的原因,還是他歷任海南、重慶和廣東三地的政法委書記的原因造成,其實就是他和周永康的關係和交集。

他說:「在中共的權力體系運作中,特別是江澤民集團掌控權力期間,中共的宣傳系統和政法系統對地方實行垂直領導,地方省級的宣傳部和政法委聽命於中央。那麼,朱明國在他仕途中的大部分時間的直接上級,其實就是周永康。即使是在2011年使朱明國成為‘明星’的廣東汕尾事件,朱明國的真實表現有別於媒體的報導。」

夏小強指出,當時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被汪洋指派率工作組往烏坎處理第三波抗議,朱明國做為周永康的親信,按照周永康的指示,他在與村民代表談判時說:「死心塌地為境內外勢力利用,必當追究。」

綜合以上內容,夏小強認為,朱明國的落馬,可能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涉及周永康案件,以及他在任職政法委書記期間的作為有關。「這也應該是習近平針對江派周永康政法系統,進行繼續整頓和深入清洗的動作。」

夏小強認為,朱明國落馬的另外一個原因,其實也是深層原因,是2002年至2006年朱明國在重慶市任政法委書記期間,因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列入被追查的名單中。這說明,朱明國是因為迫害法輪功而遭到報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