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軍隊紀檢體制改革 軍方或有大變動

發表:2014-12-01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01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中央軍委法制局11月30日發表文章,專門提到,改革軍隊紀檢監察體制是軍隊反腐的迫切要求。習近平在古田全軍會議上提出要肅清徐才厚的軍中腐敗餘毒;有分析認為,改革軍隊紀檢監察體制應有所指,軍方或醞釀大動作,現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成焦點。

中共解放軍報11月30日頭版二版刊發中央軍委法制局文章《新形勢下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行動綱領》。

文章效忠習近平之意明顯,提出要從嚴治軍,「中央軍委實行主席負責制」,「確保全國武裝力量由中央軍委主席統一領導和指揮、國防和軍隊建設一切重大問題由中央軍委主席決策和決定、中央軍委全面工作由中央軍委主席主持和負責」。

文章還強調,對落實改革任務不力、干擾改革、阻礙改革以及在改革中違法違紀的,將作出嚴肅處理。

文章專門提及改革軍隊紀檢監察體制,並稱「這是健全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的迫切要求,也是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重要任務」。

個別中共背景濃厚的港媒和海外中文媒體將焦點對準現任中央軍委巡視組常務副組長兼中紀委副書記、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

9月份有媒體透露,杜金才捲入徐才厚郭伯雄案件,對杜的調查已經開始。不過在7月間,也有港媒報導稱,2014年3月15日,當面對徐才厚宣布中共中央紀委批覆「由軍委紀委執行對徐才厚‘雙規’措施」的正是杜金才。

11月20日,有著黨媒背景的《鳳凰週刊》發布「國賊徐才厚查抄內幕」一文在媒體界引發軒然大波,雖然其有意切割江澤民與徐才厚關係的內容引發外界質疑,但其中不少細節與早先外界盛傳的「內幕」消息相差無幾,該文也因此被指有意爆料。據該文描述,3月15日當天對徐進行組織調查的人是「某軍委領導」。杜金才到底是捲入徐才厚案還是徐案推手一時令人難以看清。

陸媒涉及杜金才的最近報導見於《解放軍報》7日,報導稱杜金才出席瞭解放軍總政治部11月5日召開黨委擴大會議。

最近一段時間,軍中反腐風暴日趨猛烈。除了網路盛傳在習近平外訪期間,有8名中共軍隊將領同時被查拘之外,北京軍區政治部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傳出10天後,又傳來前總政治部歌舞團團長、現任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張繼鋼,因涉徐才厚案已於11月中旬被軍方紀委帶走。

中共軍方現在又再次強調「改革軍隊紀檢監察體制」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觀察認為,不管杜金才是福是禍,這種論調直接針對軍紀委內部的意味甚濃。軍方是否會有重大調整應該不日即見分曉。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