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政治大圍剿 還有我們不知道的事?(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12-04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上演的最大政治圍剿行動,於2012年7月下旬悄然展開。(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1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近日,來自海外媒體的報導稱,從北京消息來源和中南海消息人士所透露的幾條線索中,可以看到,中共十八大後,中南海上演的最大政治圍剿行動,於2012年7月下旬悄然展開。

自王立軍在2012年2月6日獨闖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薄熙來和王立軍兩人「狗咬狗、黑吃黑」的鬧劇成為國際注目焦點。

明鏡網引述北京知情人士說,當時還是總書記並掌握著軍權的胡錦濤,在看到周永康的密令和相關調查材料後,也表態支持習近平負責對周永康的問題展開調查。

此後,習近平便開始讓自己的人馬對周永康的兩大「政治根據地」----四川省和石油系統----展開秘密調查。

中南海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接班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與中紀委新任書記王岐山制定了圍剿「新四人幫」頭目周永康的詳細行動計畫。「可以說,正是新任總書記習近平下令,王岐山開始組建調查周永康專案組,而第一個落馬的則是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據這位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早在習決定收拾周永康後,有關部門就開始調查李春城。

隨著中共高層公開加劇分裂,人事變動不斷,習近平心腹分別上位中央出任中辦副主任和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另外,中共團中央人事變更不斷,團派人馬繼續地方布局。而江派人馬不斷被查處、落馬。中共人事變動也突顯中共現任高層與江派的公開分裂與勢力消長。

自中共18大以來,已有50多名省部級官員落馬,大部分是江派人馬,其中包括3名國級、5名正部級官員都是江派要員。

而江派鐵桿徐才厚和周永康的落馬,曾一度傳出習近平、王岐山陣營「打虎」遇到了阻力。不過,中共黨媒日前高調報導,習近平主導的「反腐」運動,已經獲得中共離退休官員的支持。分析認為,這表明未來查處江派的速度或者會加快。

7月29日,周永康被中共立案審查後,8月起,中紀委密集針對江澤民老家江蘇、老巢上海、發跡地一汽集團等地巡視,外界認為,反腐運動逼向「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不久,大陸媒體密集報導,退休後「不問政事,安享晚年」的前中共元老,如:萬里、田紀雲、宋平、朱鎔基、李瑞環,以及剛」,傳遞支持習近平的信號。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對媒體表示,因為共產黨本身是一個專制極權的,它並不是一個開放的,或者文明的一個政體,只要共產黨專制統治存在,這個腐敗就會存在。李元華認為,只有拋棄共產黨獨裁體制、走上民主道路,中國才會真正有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