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病養生的食譜大推薦(組圖)

發表:2014-12-12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綠豆紅棗粥

藥膳配方:綠豆100克、紅棗15枚、紅糖適量。

製作方法:將綠豆、紅棗洗淨入鍋,加水適量,煮至豆爛入紅糖即成。

用法:隨意食用。

食用功效:有清熱解暑,健脾護肝的功效。適用於中暑、貧血、疲勞綜合征、壞血病、消化性潰瘍、慢性肝炎、營養不良性水腫等病症。

香蕉綠豆粥

藥膳配方:綠豆60克、香蕉2根。

製作方法:先將香蕉除柄蒂再清洗乾淨,連香蕉皮切碎,故人家用果汁機中快速攪打,過濾取汁故人杯中備用。將綠豆淘淨後,故人砂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後離火,待涼,取綠豆湯汁,調入香蕉汁中,拌勻即成。

用法:每日早、晚分飲。

食用功效:有清熱除煩,利尿降壓的功效。適用於暑熱症、厭食症、營養不良性水腫等病症。

苦瓜炒肉絲

藥膳配方:豬肉50克,苦瓜300克,調料適量。

製作方法:將豬肉切絲加黃酒、澱粉拌勻,入熱油鍋以旺火滑炒盛起;鍋內留少許底油,投放切成條的苦瓜,加鹽並倒進肉絲翻炒;最後加白糖、味精稍炒即成。

用法:隨意食用。

食用功效:清熱消暑,開胃祛濕,益脾補腎。適用於熱病、赤眼、瘡腫、痢疾。

枸杞山藥湯

藥膳配方:淮山藥150克、枸杞25克、芡實50克、豬腰4只、生薑5片。

製作方法:將豬腰剖開,切去白膜,清水沖洗,除去尿味。淮山藥、構把、芡實洗淨與切好的豬腰一同放人鍋中,加水適量,大火燙滾後,改慢火煲2小時,湯成即可。

用法:1日2次,早晚分服。

食用功效:補腎止帶。適用於帶下病,及帶下赤白,質稍粘無臭,頭昏目眩,五心煩熱,失眠多夢,舌紅少苔,脈細略數等症狀。

惹米冰糖湯

藥膳配方:冰糖200克,慧米100克,山檀糕50克,桂花3克,食鹽適量。

製作方法:將意米加水蒸熟,山楂糕切片,取水600毫升人鍋,加入冰糖、桂花、食鹽,煮沸至惹米浮起,出鍋溫服。

用法:溫服,早晚各服1次。

食用功效:除火利濕,消除瀋瘤,減肥美容。適於消化不良,積食,下膠水腫,白帶量多,面部痤瘡。


網路擷圖

鯽魚羹

藥膳配方:大鯽魚1000克,縮砂仁10克,革英10克,陳皮10克,大蒜2頭、胡椒10克、蔥、食鹽、醬油、泡辣椒、菜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先將鯽魚去鱗、鰓和內臟,洗淨;在鯽魚腹內,裝入陳皮、縮砂仁、革菱、大蒜、胡椒、泡辣椒、蔥、食鹽、醬油備用。在鍋內放入菜油燒開,將鯽魚放入鍋內煎熟,再加入水適量,燉煮成羹,即可。

用法:空腹食之。

食用功效:醒脾暖胃。適用於脾胃虛寒之慢性腹瀉、慢性痢疾等症。

菠菜粥

藥膳配方:粳米100克,菠菜適量。

製作方法:先取菠菜放入沸水燙數分鐘,撈出切細,加粳米共煮為粥。

用法:溫服,早晚各服1次。

食用功效:治便澀滯不通、痔瘦及久病。適用於血虛老年便秘串老。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