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平山驚現巨型直幡「勿忘初衷」(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12-17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太平山出現一幅20米長、2米寬,印有「勿忘初衷」標語的巨型直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佔領運動雖然已經落幕,但「爭普選」火種已深植民心,民眾繼續展開「爭普選」的行動。據港媒消息,12月16日一早,港島太平山一處懸崖,又出現一幅印有「勿忘初衷」的巨型直幡,這是繼12月13日獅子山現黃色直幡「CY下臺」(梁振英下臺)及魔鬼山一幅黃色巨型「我要真普選」後的又一直幡。


現場仍見有數名配帶爬山裝備男子,正在山崖上攀爬,似在固定巨幡周圍。(網路圖片)

16日早上,香港警員接報瞭解,發現巨幡掛在太平山一處危險懸崖上,黃色直幅長寬約20乘2米,上面畫有雨傘圖案,以及寫有黑字「勿忘初衷」,現場仍見有數名配帶爬山裝備男子,正在山崖上攀爬,似在固定巨幡周圍,「勿忘初衷」巨幡16日下午5時,消防奉命到山頂盧吉道拆除帶走。

在山崖挂直幡的做法首見於10月23日,一群自稱「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花了數小時攀上495米高峰,在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頂掛上6米乘28米的巨型黃色直幅「我要真普選」,聲援雨傘運動,向全世界發出港人不屈不撓的抗爭心聲。

儘管香港當局隨即將之拆除,但從此「我要真普選」條幅遍地開花。從街頭走進社區,「拆一挂十」地以創意無限的方式遍佈香港各個角落,門窗、辦公室、私家車、建築大樓等隨處可見,爭取民主的訴求在港民心中植根。

此後在飛鵝山及大帽山,都有人仿效掛上巨幡,昨日巨幡首次出現港島區。

立法會外仍有帳篷

另外,15日仍有約60個帳篷擺放在金鐘立法會道及添美道的行人路兩側。由於天氣轉冷,佔領人士都穿上厚衣及戴上帽子。

有佔領者表示,他們擁有示威集會權利,又認為已留下中間通道方便出入,相信不會對其他市民造成影響。在場警員亦沒阻止及要求他們撤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