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再審 律師:法庭想非法判刑(組圖)

作者:管欣薷、艾琳 發表:2014-12-19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名辯護律師及旁聽律師張凱在建三江格林豪泰酒店留影。(圖/微博)

【看中國2014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艾琳報導)日前,黑龍江「建三江事件」引起外界持續聚焦。八名中國大陸律師在17日闖過「三關」為當地4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後,12月18日再遇警方、法庭阻擾、發難。有律師揭露,「今天20多名便衣警察一直盯著我們。」而開審方面,法庭想要趕緊非法判刑。

12月18日一早,八名律師搭車前往法院參加建三江法輪功案,不過途中再遭警方非法盤查。「建三江法院是在60公里至80公里之外的郊外,今天和昨天一樣,有三道大門盤查。但是我們今天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北京律師藺其磊對《看中國》記者表示,「當我們要求法庭保證訴訟辯護律師正當權利時,法院告訴我們,他們(警方)盤查不關他們(法院)的事。」


(圖/微博)

藺其磊感嘆,建三江是他律師職業生涯裡最屈辱的開庭經歷,「建三江案開庭,去的時候、出來的時候都要經過這種盤查,我們認為警察不是在合法的行使職權,他就是刁難或者羞辱我們。」

18日的「建三江」開庭,讓當地官員如臨大敵。因此,事先對律師及家屬特別看管或特別「照顧」。藺其磊指出,庭審時家屬在場旁聽屬合法要求,但今天法庭明顯做出違法行為。「總共24個旁聽位,但是今天這24個座位都沒坐滿,根本沒有公開審理。」


建三江案開庭第二天(18日),八名律師離開酒店後,至少有6、7輛警車尾隨跟蹤。(圖/微博)

此外,昨日八位辯護律師就建三江公安、檢察院及法院在實施抓捕、起訴、法院開庭前的各項準備提出質疑,法庭多次宣布休庭,並決定今日(18日)再庭。然而,今日法庭仍舊未解決實質問題。

藺其磊律師指出,律師們是想先解決法庭程序違法的問題,但今天法庭仍然閃躲該問題,直接訊問被告人,「如果程序違法,判決結果也會不具合法性。那他(法庭)雖然說不打斷辯護人發問,但不解決實質問題,就是瞎判了。」如果法庭依然讓判決成立,那就是中共當局在公然玩弄、毀損法律。

藺其磊說,「目前我們在商量,有兩種意見,第一種就是按著這個程序繼續走,這等於配合違法的庭審。第二種是,我們明天拒絕參加庭審,我們要去控告他們,這樣的話,有可能他們會強行判,這和他們在違法程序基礎上判是一樣的。這樣的話我們控告是沒有意義的。我們還不知道怎麼進行,再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