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再审 律师:法庭想非法判刑(组图)

作者:管欣薷、艾琳 发表:2014-12-19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名辩护律师及旁听律师张凯在建三江格林豪泰酒店留影。(图/微博)

【看中国2014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艾琳报导)日前,黑龙江“建三江事件”引起外界持续聚焦。八名中国大陆律师在17日闯过“三关”为当地4名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后,12月18日再遇警方、法庭阻扰、发难。有律师揭露,“今天20多名便衣警察一直盯着我们。”而开审方面,法庭想要赶紧非法判刑。

12月18日一早,八名律师搭车前往法院参加建三江法轮功案,不过途中再遭警方非法盘查。“建三江法院是在60公里至80公里之外的郊外,今天和昨天一样,有三道大门盘查。但是我们今天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北京律师蔺其磊对《看中国》记者表示,“当我们要求法庭保证诉讼辩护律师正当权利时,法院告诉我们,他们(警方)盘查不关他们(法院)的事。”


(图/微博)

蔺其磊感叹,建三江是他律师职业生涯里最屈辱的开庭经历,“建三江案开庭,去的时候、出来的时候都要经过这种盘查,我们认为警察不是在合法的行使职权,他就是刁难或者羞辱我们。”

18日的“建三江”开庭,让当地官员如临大敌。因此,事先对律师及家属特别看管或特别“照顾”。蔺其磊指出,庭审时家属在场旁听属合法要求,但今天法庭明显做出违法行为。“总共24个旁听位,但是今天这24个座位都没坐满,根本没有公开审理。”


建三江案开庭第二天(18日),八名律师离开酒店后,至少有6、7辆警车尾随跟踪。(图/微博)

此外,昨日八位辩护律师就建三江公安、检察院及法院在实施抓捕、起诉、法院开庭前的各项准备提出质疑,法庭多次宣布休庭,并决定今日(18日)再庭。然而,今日法庭仍旧未解决实质问题。

蔺其磊律师指出,律师们是想先解决法庭程序违法的问题,但今天法庭仍然闪躲该问题,直接讯问被告人,“如果程序违法,判决结果也会不具合法性。那他(法庭)虽然说不打断辩护人发问,但不解决实质问题,就是瞎判了。”如果法庭依然让判决成立,那就是中共当局在公然玩弄、毁损法律。

蔺其磊说,“目前我们在商量,有两种意见,第一种就是按着这个程序继续走,这等于配合违法的庭审。第二种是,我们明天拒绝参加庭审,我们要去控告他们,这样的话,有可能他们会强行判,这和他们在违法程序基础上判是一样的。这样的话我们控告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还不知道怎么进行,再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