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慷慨盤點加拿大人10感動善舉(組圖)

發表:2014-12-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為榮的時刻。加拿大電視臺(CTV)揀選出10件國民令人感動的善舉﹐展現加人善良、慷慨、成功與創新的品質。

1、一名年輕女子﹐在泰國救助一隻殘障犬只

營救流浪動物的故事比比皆是﹐但年輕女子彭曼(Meagan Penman)﹐在地球對面的泰國之行中﹐對一隻後肢殘障的狗伸出援手。

她發起籌款幫犬只獲得醫療護理﹐並為牠在安省尋得一個家﹐狗的後腿被裝上狗輪椅﹐已可到處走動。


獲救助的泰國殘障犬只。

2、一名滑雪教練﹐展現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

索契冬奧會(Sochi Winter Olympics)越野滑雪半決賽中﹐一名俄羅斯選手跌倒﹐一塊滑雪板折斷。加國滑雪教練沃德沃斯(Justin Wadsworth)毫不猶豫衝上前去﹐為他換上一塊新雪板﹐令俄國選手完成比賽。


獲救助的泰國殘障犬只。

3、作家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作出「未來」承諾

加國著名作家、詩人阿特伍德﹐成為承諾為「未來圖書館」(Future Library)寫作的首個作者。該行動由一名蘇格蘭藝術家發起﹐100名作家的100部文學作品﹐將在一個世紀後出版。阿特伍德已經開始為「未來」創作。

4、民眾挺身而出﹐反對敵視穆斯林人

國會山槍擊案後﹐一名約克大學生展開一項「社會實驗」﹐查看加人對穆斯林的反應。

他們在街頭測試﹐由一名男子指另一名著穆斯林服裝的男子是恐怖份子﹐結果旁觀者都挺身捍衛後者。視頻在YouTube獲逾320萬次點擊。5、民眾清洗穆斯林清真寺的塗鴉

與上條事件差不多在同一時間﹐數十人來到阿省冷湖(Cold Lake)﹐清除清真寺上的「滾回家」塗鴉﹐並換上新標語﹕「這是你的家」。

6、攝影師拍下兩名新父親的喜悅

兩名男同性戀者組成家庭﹐由代母誕下男嬰。攝影師大眾特(Lindsay Foster)拍下兩名男子榮升父親的甜蜜時刻﹐照片發布於臉書﹐得到眾多人的祝福。

7、11歲女孩舞姿震撼專業人士

阿省11歲女孩哈塔拉(Taylor Hatala)﹐在為女歌手妮基米娜(Nicki Minaj)新歌Anaconda伴舞時展現驚人舞技﹐吸引歌手本人和脫口秀主持愛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關注。

8、阿省三胞胎患癌眾人伸援手


患癌的阿省三胞胎。

三胞胎被診斷出罕見癌症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家人前來多倫多病童醫院求醫﹐需要臨時住所。他們在網上發出求援信息後﹐36小時內收到逾500份電郵願意提供住所。

9、渥太華男生單手打破扭計骰世界記錄

坎廷(Antoine Cantin)今年4月﹐以12.56秒單手完成扭計骰﹐創下新世界記錄。

10、男子營救麋鹿仔﹐並帶到Tim Hortons

德格羅塞勒(Stephane Desgroseillers)在安省北部高速路附近發現麋鹿仔﹐他將其帶到動物庇護中心﹐中途在咖啡廳Tim Hortons小休時﹐被拍到最具加拿大特色的經典圖片﹕幼麋鹿站在加拿大標誌性的咖啡廳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