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慷慨盘点加拿大人10感动善举(组图)

发表:2014-12-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为荣的时刻。加拿大电视台(CTV)拣选出10件国民令人感动的善举﹐展现加人善良、慷慨、成功与创新的品质。

1、一名年轻女子﹐在泰国救助一只残障犬只

营救流浪动物的故事比比皆是﹐但年轻女子彭曼(Meagan Penman)﹐在地球对面的泰国之行中﹐对一只后肢残障的狗伸出援手。

她发起筹款帮犬只获得医疗护理﹐并为牠在安省寻得一个家﹐狗的后腿被装上狗轮椅﹐已可到处走动。


获救助的泰国残障犬只。

2、一名滑雪教练﹐展现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索契冬奥会(Sochi Winter Olympics)越野滑雪半决赛中﹐一名俄罗斯选手跌倒﹐一块滑雪板折断。加国滑雪教练沃德沃斯(Justin Wadsworth)毫不犹豫冲上前去﹐为他换上一块新雪板﹐令俄国选手完成比赛。


获救助的泰国残障犬只。

3、作家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作出“未来”承诺

加国著名作家、诗人阿特伍德﹐成为承诺为“未来图书馆”(Future Library)写作的首个作者。该行动由一名苏格兰艺术家发起﹐100名作家的100部文学作品﹐将在一个世纪后出版。阿特伍德已经开始为“未来”创作。

4、民众挺身而出﹐反对敌视穆斯林人

国会山枪击案后﹐一名约克大学生展开一项“社会实验”﹐查看加人对穆斯林的反应。

他们在街头测试﹐由一名男子指另一名著穆斯林服装的男子是恐怖分子﹐结果旁观者都挺身捍卫后者。视频在YouTube获逾320万次点击。5、民众清洗穆斯林清真寺的涂鸦

与上条事件差不多在同一时间﹐数十人来到阿省冷湖(Cold Lake)﹐清除清真寺上的“滚回家”涂鸦﹐并换上新标语﹕“这是你的家”。

6、摄影师拍下两名新父亲的喜悦

两名男同性恋者组成家庭﹐由代母诞下男婴。摄影师大众特(Lindsay Foster)拍下两名男子荣升父亲的甜蜜时刻﹐照片发布于脸书﹐得到众多人的祝福。

7、11岁女孩舞姿震撼专业人士

阿省11岁女孩哈塔拉(Taylor Hatala)﹐在为女歌手妮基米娜(Nicki Minaj)新歌Anaconda伴舞时展现惊人舞技﹐吸引歌手本人和脱口秀主持爱伦狄珍妮丝(Ellen DeGeneres)关注。

8、阿省三胞胎患癌众人伸援手


患癌的阿省三胞胎。

三胞胎被诊断出罕见癌症视网膜母细胞瘤(Retinoblastoma)﹐家人前来多伦多病童医院求医﹐需要临时住所。他们在网上发出求援信息后﹐36小时内收到逾500份电邮愿意提供住所。

9、渥太华男生单手打破扭计骰世界纪录

坎廷(Antoine Cantin)今年4月﹐以12.56秒单手完成扭计骰﹐创下新世界纪录。

10、男子营救麋鹿仔﹐并带到Tim Hortons

德格罗塞勒(Stephane Desgroseillers)在安省北部高速路附近发现麋鹿仔﹐他将其带到动物庇护中心﹐中途在咖啡厅Tim Hortons小休时﹐被拍到最具加拿大特色的经典图片﹕幼麋鹿站在加拿大标志性的咖啡厅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