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突然實施汽車限購令引髮網友熱議(組圖)

發表:2014-12-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副主任陳惠港宣布,在全市行政區域內實行小汽車增量調控和指標管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30日訊】中國南部城市深圳週一(29日)傍晚開始實施汽車限購令,使之成為繼北京和上海等市之後第八個實施汽車限購政策的城市。

深圳市政府當天17時40分突然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深圳市人民政府關於實行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的通告》。

發布會上,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副主任陳惠港宣布,29日18時起,在深圳全市行政區域內實行小汽車增量調控和指標管理。全市小汽車增量指標暫定每年10萬個,有效期暫定5年。

據信,這10萬個購車指標按月分配。其中,2萬個指標只針對電動小汽車,採取搖號;8萬個普通小汽車指標,50%採用搖號,50%採取競價。

除了深圳以外,杭州在今年早些時候也實施了汽車限購政策,其它汽車限購城市還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石家莊、廣州和貴陽。

去年12月,天津實施汽車限購曾引發市民搶購狂潮。

為了避免發生類似情況,並禁止二手車提價,深圳當局在限購令實施後立即出動萬名警察組成「執法隊」到該市的部分4S店,勒令馬上停止售車。

密度全國第一


深圳當局在限購令實施後立即出動萬名警察組成「執法隊」到該市部分4S店,勒令馬上停止售車。(網路圖片)

隨著深圳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和特區一體化進程加快,小汽車增長勢頭居高不下。

截至2014年12月20日,深圳機動車保有量超過314萬輛,近5年年均增長率約16%,僅2013、2014兩年,新增機動車就近100萬輛。

照這個增長趨勢,到2016年底深圳機動車保有量將超過400萬輛。

目前深圳每公里道路機動車約500輛,車輛密度在全國居首。機動車數目增多也給深圳市中心道路帶來嚴重擁堵,空氣質量也受到影響,再加上停車位奇缺給城市治理帶來嚴重問題。

國際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預測,到2020年,中國將有超過20座城市超過每公里道路250輛機動車的汽車密度門檻,這將導致政府實施更多類似的汽車限購政策。

網友吐槽

但是,一些網友在微博上對當局出臺汽車限購令的做法發表不滿。

網友「嘎子哥」調侃道:「果然是深圳速度,事先沒有半點風聲,從宣布到生效只有一個小時,連搶購的機會都不給!接下來是不是該限行了?」

廣西柳州網友「拚命載入中」說:「這種抑制消費的方式治標不治本,限購不是能解決根本問題的辦法……」

雲南昆明網友「puge」寫道:「公信力何在?拉動內需就號召老百姓買車,之後就過河拆橋、卸磨殺驢!嗚呼!」

廣東珠海網友「johnny」說:「做中國的官員簡直就是幸福、社會保障做不好、就來個計畫生育(限)。環境治理不好、就不讓百姓燒秸稈(限)。交通治理不好、就讓車輛按號出行(限)。」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