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事件32名死者名單公布 最小12歲(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1-02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外灘發生踩踏事故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上海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於1月2日公布了上海外灘踩踏事件中首批32名遇難者名單。截至1月2日上午11點,事件造成36人喪生,受傷人數已增至49人,其中重傷13人。

在首批公布的名單中,共有11名男性,21名女性,其中年齡最大的37歲,最小的只有12歲。


上海外灘踩踏事件首批32位受傷遇難者名單。(網路圖片)

警方瀆職 政府必須問責

消息認為,遇難者大多並不是真的死於踩踏,他們大多數是死於擠壓性窒息。

事故發生後,上海市警方承認,對這次新年慶祝活動的人流量估計不足。外界批評當局缺乏足夠警力和計畫。普遍疑問就是:在這次踩踏事件釀成的過程中,當地政府方面的預警與安防在哪兒?今次活動之前,當局就應該做好風險評估、警力佈置、現場維持,到救援力量調度等安防應對措施以防患於未然。

本應是一個迎接歡樂的新年,卻遭遇此等人間悲劇,可想而知遇難者家屬的悲痛和親歷者的恐慌是何等巨大。上海警方和政府有關人員必須問責才能平民憤。無論引起踩踏事件的直接原因是什麼,都不能忽略掉警方和政府在此次事故中暴露出的安全管理問題,上海政府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網民「愛高微博」寫道:以前外灘碰到節日,觀光臺人流多了就採取只下不上或者採取分流,這次咋忘了?要追究責任人,一查到底。

網民「tina_fu」則說:像外灘這種熱門景點,過去同樣節日晚上人流有多少,是否存在風險,是否應該有足夠的警力維持秩序甚至強制進行人流管控是政府應盡責任。事實證明政府嚴重失職,根本沒有風險預警體系。

否認「撒美金」是起因

此外,上海警方也發布聲明,否定了踩踏事件是因為有人在現場「撒美金」導致的傳言,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在1月1日晚上公布警方關於「撒美金」的調查結果,據視頻監控顯示,外灘18號附近有數十張疑似紙張從高空飄落是發生在晚上11點47分至48分,當時引發了少數群眾撿拾,但未發生人群擠壓,且此事發生在擁擠踩踏事件之後。上海警方公布稱,踩踏事件是大約發生在11點35分。

分析認為,如果是因撒「美金」而引發事故,可能性很小。雖然多名陳毅廣場的目擊者證實,在南京路的高層建築上,的確有人在撒「美金」。但是更多在觀景台上的親歷者稱,發生踩踏的原因是由於想走下觀景臺的遊客,與想擠上觀景臺的人潮發生了對沖,從而才導致了踩踏事故發生。
 

来源:苗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