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秘密開庭 律師:法院裸奔到底(組圖)

作者:管欣薷、艾琳 發表:2015-01-07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蕾、艾琳報導)日前《看中國》獲悉,曾引起海內外各界關注的「建三江案」將於1月8日再次開庭。但四位當事人的辯護律師均表示未收到法院開庭通知。與此同時,當事人家屬受到當地國保、社區治安人員監控。辯護律師斥責:當局對家屬的軟禁、律師的刁難,已達到一絲不掛的「裸奔」程度。

2014年12月30日,王宇、唐天昊、張凱等律師重新與當事人家屬簽定代理委託書,「重新介入」建三江案。然而,1月5日有民眾在微博爆料,「上午10:40左右,有四個人蹲守在石孟文父母家門外。石孟文的兄嫂出門與他們交涉時得知,他們中有蔬菜基地的治安員,七星農場的治安員,七星農場工業公司經理。其中一人無意中說漏:‘建三江案’將於1月8日再次開庭。」


(網路截圖)

「建三江案再審沒有通知我們。」建三江案辯護律師唐天昊對《看中國》記者表示,「我們一直在關注建三江案,一直提出控告,但始終沒有結果,沒有接到任何通知。」

唐天昊指出,由於上次「建三江案」的庭審中,法庭面對辯護律師很被動,因此,這次是故意避開辯護律師,想私自判刑定罪。「我們現在想靠近法庭都很難。」

「從12月19號(2014年)休庭之後到現在,律師們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建三江案辯護律師王宇描述,從去年12月30、31日,7位律師前往黑龍江省高院、黑龍江省檢、黑龍江省人大、黑龍江省農墾中級法院等多個部門,對建三江法院違法行徑提出一系列控告。但是法院方面沒有給出任何回覆。「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建三江(農墾中級法院)本身就是非法的法院,從法院組織法來說,它的成立就帶有很大的違法性。」

王宇指出,之前,黑龍江省農墾中級法院就像一個獨立王國,濫用職權,無法無天。現在全國各地有許多律師去揭露它,它感到自身權力受到威脅,因而開始「裸奔」到底。「因為它(法院)知道,我們不會和他們妥協,所以之前聽說,法院給當事人找了一些法律援助律師,說白了就是走過場,找些比較聽法院話的律師,但當事人一致表示不同意。他們就開始違法,‘裸奔’到底。」

「這次庭審屬於秘密開庭。」王宇說,「這次建三江官網雖然發出開庭公告,但是刑事訴訟法明確規定,你必須要提前3天通知辯護律師,而且要發出書面出庭通知,但是八位律師沒有一位收到建三江法院的出庭通知。」

「他們不但沒有通知律師,也沒有給當事人家屬任何通知。」王宇表示,目前獲悉,當事人家屬被當地保安、街道辦事處等相關人員非法限制人身自由,1月8日前不得出門。「所以8號的庭審是完全違法的。」

「接下來我們要全方位的提出投訴、控告,將法院違法行為公之於眾。」王宇進一步表示,在中國為建三江案做辯護律師非常難,不僅被當局百般刁難、隨時跟蹤、還曾有多名律師被非法用刑迫害。「但我之所以決定幫助我的當事人(法輪功學員),是因為他對自己的信仰非常堅定,在當前的中國社會,中國人最缺少的就是信仰,他(法輪功學員)面對那樣的一種非法對待,還是那麼堅持,拒絕信仰換自由的惡劣手段,讓我很敬佩。」

「在上次的庭審中,我們曾對3個當事人進行詢問,他們在偵查階段,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酷刑虐待。」王宇呼籲,海外各界關注當局對四位當事人的違法抓捕、違法審批,以及非法用刑。

據悉,2014年3月20日,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等人前往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黑監獄「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但於3月21日,所有人被當地警方帶走拘押,更有律師在押期間遭酷刑虐待。同年3月25日起,大陸律師和民眾組成「失蹤公民營救團」,不斷前往建三江絕食抗爭與聲援,震驚國際。

2014年12月17日,「建三江案」非法開審。當地警方在開庭前,大肆抓捕前往建三江法院旁聽的民眾,阻止證人出庭,並設重重關卡阻攔八位辯護律師進入法庭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庭審過程中,因法庭躲閃律師提出的當局程序違法問題,有六名律師先後與當事人解除委託關係,表達抗議。僅王全章、劉連賀兩位律師堅持開庭,但19日,兩位律師被法庭取消辯護資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