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秘密开庭 律师:法院裸奔到底(组图)

作者:管欣薷、艾琳 发表:2015-01-07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蕾、艾琳报导)日前《看中国》获悉,曾引起海内外各界关注的“建三江案”将于1月8日再次开庭。但四位当事人的辩护律师均表示未收到法院开庭通知。与此同时,当事人家属受到当地国保、社区治安人员监控。辩护律师斥责:当局对家属的软禁、律师的刁难,已达到一丝不挂的“裸奔”程度。

2014年12月30日,王宇、唐天昊、张凯等律师重新与当事人家属签定代理委托书,“重新介入”建三江案。然而,1月5日有民众在微博爆料,“上午10:40左右,有四个人蹲守在石孟文父母家门外。石孟文的兄嫂出门与他们交涉时得知,他们中有蔬菜基地的治安员,七星农场的治安员,七星农场工业公司经理。其中一人无意中说漏:‘建三江案’将于1月8日再次开庭。”


(网络截图)

“建三江案再审没有通知我们。”建三江案辩护律师唐天昊对《看中国》记者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建三江案,一直提出控告,但始终没有结果,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唐天昊指出,由于上次“建三江案”的庭审中,法庭面对辩护律师很被动,因此,这次是故意避开辩护律师,想私自判刑定罪。“我们现在想靠近法庭都很难。”

“从12月19号(2014年)休庭之后到现在,律师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建三江案辩护律师王宇描述,从去年12月30、31日,7位律师前往黑龙江省高院、黑龙江省检、黑龙江省人大、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等多个部门,对建三江法院违法行径提出一系列控告。但是法院方面没有给出任何回复。“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建三江(农垦中级法院)本身就是非法的法院,从法院组织法来说,它的成立就带有很大的违法性。”

王宇指出,之前,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就像一个独立王国,滥用职权,无法无天。现在全国各地有许多律师去揭露它,它感到自身权力受到威胁,因而开始“裸奔”到底。“因为它(法院)知道,我们不会和他们妥协,所以之前听说,法院给当事人找了一些法律援助律师,说白了就是走过场,找些比较听法院话的律师,但当事人一致表示不同意。他们就开始违法,‘裸奔’到底。”

“这次庭审属于秘密开庭。”王宇说,“这次建三江官网虽然发出开庭公告,但是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你必须要提前3天通知辩护律师,而且要发出书面出庭通知,但是八位律师没有一位收到建三江法院的出庭通知。”

“他们不但没有通知律师,也没有给当事人家属任何通知。”王宇表示,目前获悉,当事人家属被当地保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人员非法限制人身自由,1月8日前不得出门。“所以8号的庭审是完全违法的。”

“接下来我们要全方位的提出投诉、控告,将法院违法行为公之于众。”王宇进一步表示,在中国为建三江案做辩护律师非常难,不仅被当局百般刁难、随时跟踪、还曾有多名律师被非法用刑迫害。“但我之所以决定帮助我的当事人(法轮功学员),是因为他对自己的信仰非常坚定,在当前的中国社会,中国人最缺少的就是信仰,他(法轮功学员)面对那样的一种非法对待,还是那么坚持,拒绝信仰换自由的恶劣手段,让我很敬佩。”

“在上次的庭审中,我们曾对3个当事人进行询问,他们在侦查阶段,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酷刑虐待。”王宇呼吁,海外各界关注当局对四位当事人的违法抓捕、违法审批,以及非法用刑。

据悉,2014年3月20日,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等人前往黑龙江农垦总局青龙山农场的黑监狱“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但于3月21日,所有人被当地警方带走拘押,更有律师在押期间遭酷刑虐待。同年3月25日起,大陆律师和民众组成“失踪公民营救团”,不断前往建三江绝食抗争与声援,震惊国际。

2014年12月17日,“建三江案”非法开审。当地警方在开庭前,大肆抓捕前往建三江法院旁听的民众,阻止证人出庭,并设重重关卡阻拦八位辩护律师进入法庭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庭审过程中,因法庭躲闪律师提出的当局程序违法问题,有六名律师先后与当事人解除委托关系,表达抗议。仅王全章、刘连贺两位律师坚持开庭,但19日,两位律师被法庭取消辩护资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