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號動搖中共地位?拿滑鼠鍵盤的「敵人」(圖)

作者:滿洪宇 發表:2015-01-24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報發表社評稱,某些微信公眾帳號成為在網路時代手中拿著滑鼠鍵盤的「敵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滿洪宇採訪報導)日前,中共軍報發表社評稱,某些微信公眾帳號以「揭秘」「真相」為噱頭,把中共的歷史變得「漆黑一團、百無是處」,這是想要動搖中共執政地位,並稱其為在網路時代手中拿著滑鼠鍵盤的「敵人」。

近日,大陸微信公眾帳號成為中共軍報指責的對象。1月23日,中共軍報刊文《某些微信隱藏「看不見的手」》稱,「心戰」已經成為21世紀博弈的主戰場之一。某些微信公眾賬號在「爭鳴」時「為了否定而否定」,把共產黨的歷史、共和國的歷史、中共軍隊的歷史等「變得漆黑一團、百無是處」;並稱微信「朋友圈」被某些人「圈」成了一塊「法外之地」,推動「政治轉基因」,一些公眾賬號「謠言惑眾,從根本上動搖共產黨的執政地位,用意十分明顯」。

報導稱,「網路時代的敵人,手中拿著的可不僅是刀槍劍戟,還有滑鼠鍵盤!」,並稱中共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近日關閉的「你不知道的歷史」、「這才是歷史」、「我知道的歷史」等133個微信公眾賬號「歪曲黨史國史信息的違法違規行為,突破底線,違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嚴重擾亂網路傳播秩序」,宣稱將「予以嚴厲處置」等等。

該社評立刻遭來各界強烈反駁,被指為中共當局嚴厲打壓微信上的言論自由,進一步操控微信輿論而「鳴鑼開道」。

就中共軍報上述言論,看中國記者採訪了微信用戶、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他表示:「我們都清楚當年的QQ平臺就因為中共提供監視和打擊各反對派、宗教人士,而飽受國際輿論的批評,在網路變成移動網路的時代,中共更會不遺餘力的控制這塊傳播真相的陣地。」

他說:「雖然微信在提交操作系統的時候會被系統方檢測,尤其蘋果的IOS系統很嚴格,但微信的伺服器和核心編碼都在中共的控制下,還是會一樣泄露各種反對中共的聲音。」

目前,人們已經習慣性用最快捷的方式傳遞著身邊發生的事情,眾多的網警在超級電腦的配合下,及時的監視著所有的文字和語音系統,並將這些資料並入早就完工的金盾系統。張健分析,中共害怕這些信息在未經審查過濾的情況下傳播。

張健指出,中共恐懼媒體時代的來臨,讓大家看到在中國每天發生的人間悲劇,中共更害怕民主真理和信仰的傳播,這些傳播真相和真理的微信,會將中共的洗腦工程徹底的摧毀。

他說:「通過這樣的傳播越來越的人開始反思對國家對獨裁的認識越來越清楚,這也就是中共軍方會把所有使用鍵盤和滑鼠的人當成敵人的原因之一。一個邪惡的政黨是會把所有的國民當成敵人的,一個邪惡的政黨更清楚自己的罪惡和殘暴最終會被人民清算的,對於這樣的政權來說,控制人民的思想就變得更加重要。」

目前,中共一方面以所謂的主旋律的聲音來繼續為自己臉上貼金,另一方面嚴打各種異議人士,對傳播,擴散不利於獨裁形象的人士進行抓捕,並通過宣傳媒體引導人民遠離對惡的討伐對善的追求,張健說:「通過對微博的大V和微信的公眾號進行封殺,消滅一切不利於中共的聲音,我們通過實驗也得到微信一直在即便是退出登錄之後,依就可以運行的證據。」微信是中共必須下大力氣整頓和監視的一個平臺。

張健認為:「互動的特點已經讓微博變成了小眾群體,所以在未來,中共會出臺更多的法規來限制人民的自由,網路自由和網路安全已經擺到了每一個老百姓眼前。」

全世界最大的及時聊天應用程式(APP)微信是滕訊公司最新的網路平臺,騰訊公司從山寨到超越whatsapp,中國電訊業的壟斷和眾多的人口基數推動了微信在短期內變成了全球最大,騰訊公司因微信的客戶短期就完成了巨大的及時聊天平臺的壟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