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生活竅門】新年提高待售屋附加值的簡單方法

作者:劉正 發表:2015-02-05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05日訊】賣家現在處在一個火熱的房地產市場——對想買房的人來說,市場上沒有足夠的待售房。考慮到缺乏競爭,賣家可能覺得沒有必要再花錢「包裝」房屋。但最基本的事還是應該做的。當你的房子上市後,最好保持它的最佳狀態。做些簡單的整理、裝飾,讓房子看來乾淨、整潔。這樣做的回報是:可以給買方較好第一印象,因而提升房屋的價值感,從而能更快的得到更高的報價。

1、先檢查、瞭解房屋有哪些優缺點

你要評估房屋的優缺點,將這些因素逐一列在表上。為了避免過於主觀,建議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幫忙評估。經過仔細審查後,你可能會發覺以前從未注意的缺點,從而避免那些常見的會把潛在買家趕走的問題。

2、改善房屋缺點

根據評估結果,將可能改善的缺點盡量修飾。工作重點可分為公共設施、室內裝潢、其他設備3大項。

公共設施方面:首先要注意環境整潔。如果是公寓,要注意樓梯間的燈光充足。若買主於晚上來洽談看房,明亮樓梯間,可予買主良好的第一印象。

室內裝潢方面:基本設備要齊全,檢視現有的設施功能是否完好,如壁紙是否剝落、油漆是否龜裂、地板磁磚是否斷裂等。設施如有毀損,最好做些小整修,花小錢賺大頭。

其他設備方面:如水龍頭是否漏水以及家裡是否常殘留寵物和烹飪的氣味等。最令人頭痛的是動物氣味,你可以用插電香水,噴香水霧等,但也不能完全掩蓋那種氣味。寵物在開放參觀日最好不留在家。如果可能的話,在房屋上市的這段時間找一位朋友或親戚幫忙照看你的狗或貓,會更好。

第二個是烹飪的氣味。強烈的香料、培根、大蔥,在吃完飯後都會盤桓在家很長時間。當然,如果你安裝了真正的抽油煙機,就會好很多。否則,可以在烹飪時稍微開一點窗。在做完飯之後,煮一些肉桂水讓房間裡空氣清新。插電香水和噴霧劑可能使對氣味敏感的人感到問題更糟糕,尤其是對清新劑過敏的人。

3、塑造優雅氣氛

設施完好的房子,如果再加上雅緻居家氣氛,則可突顯房屋優點,讓買主留下深刻的印象。如:無論白天或晚上,買主來看房,儘可能打開所有的燈;在室內擺些盆景及裝飾品等。這方面可請教專家或參考室內裝潢方面的書籍。

4、徹底清理整潔

徹底進行一次大掃除。從大門、樓梯口、樓梯間至室內門窗、浴廁、天花板,裡裡外外,做一次徹底的清潔工作。另外,整潔的家還得保持,因為房屋經紀人可能會時不時的帶買家來看。沒有買家願意看到水池裡有粘著前晚剩飯的盤子,要及時收拾。

另外,櫃台上的雜物,從咖啡機到烤箱,也讓你的廚房看起來凌亂,使櫃臺空間看起來更小。建議是:用一個特殊的抽屜或櫃子,存放你定期使用但在買家看房之前需要貯藏的東西。這將使你每天能快速的把那些雜物收起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