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睡眠不足的10個後果(圖)

發表:2015-02-1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睡眠不足將對身體造成永久性的傷害。(網路圖片)

醫學研究人員的實驗證明,經常熬夜並缺少睡眠的不良後果並不只是次日早上的壞脾氣,還可能發生另外10種更可怕的後果。為避免這些後果,人們需要每晚睡足7到8小時。

睡眠不足將會發生下列10種可怕的後果:

1、中風:每晚睡眠不足6小時的人,中風的機會會增加4倍。

2、痴肥症:睡眠不足6小時,罹患痴肥症的機率會增加30%。一項研究發現,睡眠少於5小時的女性在次日會比睡眠足夠的時候,多吃329的卡洛裡。

3、DNA功能的改變:缺少失眠會改變700多個基因的功能,包括對壓力的反應、免疫系統,以及新陳代謝的基因。

4、心臟病:長期睡眠不足6小時,罹患心臟病和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會增加48%。

5、皮膚老化:研究顯示,睡眠不良的人皮膚老化的跡象會增加。

6、警覺性:即使缺少1.5小時的夜間睡眠,也能減少白天警覺性的32%。

7、高血壓:夜間睡眠不足6小時,高血壓罹患率會增加20%。

8、免疫性:如果夜間睡眠不足7小時,暴露在鼻病毒下,感冒的可能會增加3倍。

9、糖尿病:深度睡眠不足會降低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10、死亡率:每夜睡眠不足5小時,會增加任何原因的死亡率達26%。

此外,睡眠不足對人的外貌也會有很大的影響,睡眠不足的人不僅面容蒼老,頭髮也變得花白。據調查,成年人只要3個晚上不能保證7∼8小時的睡眠,免疫力就可能降低60%,其皮膚容易產生皺紋、暗瘡、色斑。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皮膚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間,如果身體在安睡,皮膚就可以游刃有餘地處理代謝廢物。如果在熬夜,皮膚也正在張大毛孔,外界的有害物質就都吸收到皮膚上了,而且熬夜也會讓人激素水平失調,誘發粉刺和暗瘡等狀況。

責任編輯:李雲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