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再有干政小動作 習近平或加速行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3-02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元旦期間,江澤民一家登海南東山嶺,消息被大陸網站先轉載後全面封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江澤民負面消息持續爆發。據港媒最新披露,江澤民2015年1月曾致信習近平當局,主動提及中共總書記任期問題,並再提反腐剎車。有分析指,江澤民再次挑釁動作,反而可能會促使習近平加快採取「打虎」重大行動。近期習近平當局反腐更加高調,正直逼江澤民。

港媒披露江澤民新年再提反腐剎車

港媒《爭鳴》2015年3月號刊文披露,江澤民2015年元旦在海南省過冬時,對官媒稱其要多「思考」。文章稱,1月召開的中紀委第五次全會後,江澤民曾致信中共政治局、中紀委,表示擔心「反腐」時間過長會給中共黨內造成「動盪」。江澤民還再次提到,中共總書記任期為5年一屆,兩屆為止。

今年1月3日,江澤民一家三代游海南東山嶺的消息被大陸媒體封殺。當時媒體多有分析認為,江澤民爬東山嶺意在「東山再起」。但3天後,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被免去中國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被外界解讀為習近平對江「東山再起」信號的還擊。

據海外媒體分析,習近平上臺後,打下的大部分是江派官員,矛頭直指江澤民。江澤民則已不止一次對當局的「反腐」表示「擔憂」,但都被習近平王岐山拒絕。

英媒《金融時報》2014年4月1日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曾向習近平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稱: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同年4月港媒也曾報導,江澤民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寫信給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運動能緊急「剎車」,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頂了回去。

港媒《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披露,江澤民利用中共建政65年前後屆常委出面秀團結之機,提出包括「如本人沒有在中共組織上和經濟上有新的大問題,原則上不再搞審查、追究。」等6條提議,以此希望習近平赦免對其勢力的以往罪責。

據報,對此,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和政治局在8、9月有過兩次討論,因爭持激烈,最後會議未能通過。

有海外媒體引述分析認為,江澤民2015年的新年海南之行,以及這次港媒曝出的內容,是江澤民再次挑釁習近平的最新干政動作,可能會加速促使習近平對「打虎」採取重大行動。

習近平陣營持續發聲逼近江澤民

習近平陣營從去年以來,一再發聲批反腐「雜音」及宣示除惡務盡決心。

早在江澤民心腹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後的去年8月,對於有學者文章建議對於餘下官員的所謂「歷史共業」作特殊處理。《新京報》刊發文章強調不能搞「特赦」,還引述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說,中國大陸並沒有「赦免」這方面的法律。所謂「特赦」非法。

1月11日,官方公布習近平「不定指標、上不封頂」講話,1月12日,中共《新華網》發表評論文章說,「不定指標、上不封頂」是一種信號,對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別是正在醞釀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動的「老虎」、「蒼蠅」,將形成強大震懾。該文刊發於江澤民登東山嶺消息被封殺之後,引人聯想。

2月12日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上高調稱反腐要「用最堅決態度減存量」。中紀委網站次日刊登〈「自曝家醜」更彰顯反腐決心〉一文稱,當下官場現「雜音」,其中反對自曝家醜的論調,「其實是在為腐敗分子求情」、「豁免」,「其用心險惡」。

有關江澤民危殆的信號不斷釋放。公開揭江澤民「二姦二假」的呂加平近日獲保出獄,呂加平之子於浩宸對媒體表示,呂是江的心腹、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簽字抓捕的,現在釋放是因政治背景有了轉變,與江澤民失勢有直接關係,「標誌著江系整個土崩瓦解」。

上月底,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刊發文章,解讀習近平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講話,指及上海首查官員的家人經商辦企業:「悶聲發大財」的主兒們可能揣著明白裝糊塗。而「悶聲發大財」這句話是江澤民在2000年訓斥香港記者張寶華的「名言」,明顯影射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