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姆佐夫被害案5嫌犯被抓 反對黨:真凶來自俄政府(圖)

發表:2015-03-10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涅姆佐夫被殺案的幾名嫌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3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莫斯科巴斯曼地區法院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反對黨領導人、俄羅斯前副總理、克里姆林宮批評家鮑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遇害案5名嫌疑人中,兩名嫌疑人受到正式指控,均與車臣有關。第6名嫌犯自殺身亡。但涅姆佐夫領導的反對黨的聯合主席亞辛表示,他對涅姆佐夫是死在伊斯蘭極端分子手裡的揣測「完全不能接受」。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通訊社(Russia's Interfax news agency)報導,30歲的嫌犯Beslan Shavanov曾經躲在格羅茲尼的一座公寓樓裡。據路透社消息,當警方趕到現場時,他向警官們投擲了一枚手榴彈,然後引爆了身上的第二枚。
 
據信,Shavanov的死是在俄羅斯當局逮捕其他五名參與殺害涅姆佐夫的凶嫌時發生的。
 
嫌犯與車臣有聯繫
 
據CNN報導,兩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前警官,上週日被正式起訴。據《Daily Beast》報報導,俄羅斯法院發言人Anna Fadeyeva告訴俄羅斯多媒體集團Sputnik說,法官命令繼續羈押嫌犯,另外三個男人「仍然是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所有人似乎都與車臣有聯繫。
 
據BBC報導,莫斯科法庭稱,受指控的兩人分別是達達耶夫和庫巴舍夫,都是高加索人,來自車臣地區。其中,達達耶夫已經承認參與了槍殺涅夫佐夫的行動。包括庫巴舍夫弟弟在內的另外三名嫌疑人仍然被拘押,但他們都否認參與了槍殺行動。
 
此前,車臣領袖卡迪羅夫表示,達達耶夫是一個虔誠穆斯林,他對法國漫畫雜誌《查理週刊》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感到震驚。
 
反對黨聯合主席:真凶來自俄國 甚至是來自政府內
 
亞辛對BBC表示,謀殺涅姆佐夫的真凶來自俄國,甚至是來自政府內。
 
亞辛說,涅姆佐夫並不是一個著名的伊斯蘭激進主義的抨擊者,他攻擊的矛頭始終對準俄國總統普京和他的政府。
 
亞辛表示,他不相信涅姆佐夫的殺手來自俄羅斯境外。他把涅姆佐夫的謀殺稱為是「恐嚇社會的恐怖行為」。
 
55歲的俄羅斯前副總理涅姆佐夫是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之一。他於2月27日深夜與女友在克里姆林宮附近的橋上行走時被人開槍打死。
 
亞辛說,謀殺的發生地點就在克林姆林宮旁邊。這使他相信,殺手的行動不可能沒有當局協助。
 
槍殺事件前幾小時,涅姆佐夫剛發表了電臺採訪,敦促莫斯科居民參加反對派集會,抗議普京處理烏克蘭問題及其處理俄羅斯國內經濟危機的措施。據美聯社報導,參加集會的抗議人士達數萬人,並利用這次集會來悼念他的死亡。
 
涅姆佐夫的女友、23歲的模特Anna Duritskaya是這起槍擊事件的唯一見證人。自從涅姆佐夫被槍殺之後,她一直收到死亡威脅,目前正在接受政府保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