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姆佐夫被害案5嫌犯被抓 反对党:真凶来自俄政府(图)

发表:2015-03-10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涅姆佐夫被杀案的几名嫌犯,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3月1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莫斯科巴斯曼地区法院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反对党领导人、俄罗斯前副总理、克里姆林宫批评家鲍里斯•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遇害案5名嫌疑人中,两名嫌疑人受到正式指控,均与车臣有关。第6名嫌犯自杀身亡。但涅姆佐夫领导的反对党的联合主席亚辛表示,他对涅姆佐夫是死在伊斯兰极端分子手里的揣测“完全不能接受”。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Russia's Interfax news agency)报道,30岁的嫌犯Beslan Shavanov曾经躲在格罗兹尼的一座公寓楼里。据路透社消息,当警方赶到现场时,他向警官们投掷了一枚手榴弹,然后引爆了身上的第二枚。
 
据信,Shavanov的死是在俄罗斯当局逮捕其他五名参与杀害涅姆佐夫的凶嫌时发生的。
 
嫌犯与车臣有联系
 
据CNN报道,两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前警官,上周日被正式起诉。据《Daily Beast》报报道,俄罗斯法院发言人Anna Fadeyeva告诉俄罗斯多媒体集团Sputnik说,法官命令继续羁押嫌犯,另外三个男人“仍然是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所有人似乎都与车臣有联系。
 
据BBC报道,莫斯科法庭称,受指控的两人分别是达达耶夫和库巴舍夫,都是高加索人,来自车臣地区。其中,达达耶夫已经承认参与了枪杀涅夫佐夫的行动。包括库巴舍夫弟弟在内的另外三名嫌疑人仍然被拘押,但他们都否认参与了枪杀行动。
 
此前,车臣领袖卡迪罗夫表示,达达耶夫是一个虔诚穆斯林,他对法国漫画杂志《查理周刊》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感到震惊。
 
反对党联合主席:真凶来自俄国 甚至是来自政府内
 
亚辛对BBC表示,谋杀涅姆佐夫的真凶来自俄国,甚至是来自政府内。
 
亚辛说,涅姆佐夫并不是一个著名的伊斯兰激进主义的抨击者,他攻击的矛头始终对准俄国总统普京和他的政府。
 
亚辛表示,他不相信涅姆佐夫的杀手来自俄罗斯境外。他把涅姆佐夫的谋杀称为是“恐吓社会的恐怖行为”。
 
55岁的俄罗斯前副总理涅姆佐夫是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他于2月27日深夜与女友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桥上行走时被人开枪打死。
 
亚辛说,谋杀的发生地点就在克林姆林宫旁边。这使他相信,杀手的行动不可能没有当局协助。
 
枪杀事件前几小时,涅姆佐夫刚发表了电台采访,敦促莫斯科居民参加反对派集会,抗议普京处理乌克兰问题及其处理俄罗斯国内经济危机的措施。据美联社报道,参加集会的抗议人士达数万人,并利用这次集会来悼念他的死亡。
 
涅姆佐夫的女友、23岁的模特Anna Duritskaya是这起枪击事件的唯一见证人。自从涅姆佐夫被枪杀之后,她一直收到死亡威胁,目前正在接受政府保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