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歌曲匯聚 顧嘉輝榮休演唱會(組圖)

發表:2015-03-16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月香港報導)香港樂壇教父顧嘉輝曾以無數經典曲目和不朽歌曲陪伴幾代港人成長,更與著名填詞人黃沾合作,創造了香港樂壇的一段「輝黃」時期。香港樂壇的一眾前輩歌手亦在顧嘉輝的「度身打造」下唱出無數耳熟能詳、百聽不厭的經典好聲。2015年,82歲顧嘉輝決定榮休,並於5月8日在紅磡體育館舉辦一連6場的《顧嘉煇榮休盛典演唱會》。

陣容鼎盛,香港樂壇12位實力派歌手,鄭少秋、汪明荃、葉麗儀、張德蘭、葉振棠、歐瑞強、陳潔靈、張敬軒、謝安琪等將參與演出,並於昨日在金鐘舉辦記者會,好多歌星表示「不捨得」輝哥榮休,但開心能有機會與觀眾分享輝哥的歌曲。

顧嘉輝:仍會間中作曲

擅以優美細膩音樂為語言的一代樂壇宗師顧嘉輝不善言辭,昨日記者會見到很多大牌歌星現身撐場,表現的都非常之開心。他說,「好久沒這樣的機會見到大家了。」提到榮休,他表示,將不會再參加演唱會及指揮,但仍會間中隨心情而作曲。並表示此次音樂會的演員陣容及歌曲揀選,他都有份參與。提到演唱會會否開金口,輝哥笑言:「不會講話,但是可以唱歌」。並表示,如果觀眾反應熱烈,或者會加場。

謝安琪:請求輝哥寫歌

昨日參加記者會的知名歌手,幾乎所有人都有幸有輝哥為其寫的歌,謝安琪表示,遺憾自己沒有,並現場有一個不情之請,請大家幫忙呼籲輝哥幫她寫歌,結果,眾記者一致詢問輝哥會不會寫,輝哥亦現場答應「會」。

葉麗儀:《上海灘》唱足30年

葉振棠的歌聲雋永難忘,令人充滿無數回憶,而他最難忘輝哥的《忘記心中情》,他說,「時至今日,去到哪個國家,這首歌都是最受歡迎的。」

另一位以經典歌曲《上海灘》唱遍世界各地的葉麗儀Frances,則無限感激「恩師」顧嘉輝,她說,「無論走到世界任何地方,很多人不認識葉麗儀,但卻耳熟能詳《上海灘》中的主題曲‘浪奔浪流……’」,這首歌令她紅遍大江南北,亦令她唱足30年。能參加輝哥的榮休演唱會,Frances說,「好似大家聚首開Party。」

歐瑞強:輝哥為我包頭包圍

以唱輕鬆優美民謠著稱的歐瑞強亦是一名DJ,他開心將有機會首次參加輝哥的演唱會。分享與輝哥的淵源,他說做了30幾年DJ,播的最多的歌是輝哥的作品。童年時與輝哥相識,因此,輝哥為他做了一首《相識在童年》,而每一次他開演唱會開頭都會唱這首歌,臨尾則唱輝哥的《哪天再重聚》,他形容輝哥為他「包頭包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