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著名15歲女孩 安妮死亡日期或更早(圖)

發表:2015-04-03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七十年前,15歲的安妮•弗蘭克(Anne Frank)在納粹集中營中死於傷寒。1945年3月31日,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Bergen-Belsen)獲得解放——人們認為,就在解放前夕的兩週,安妮死於集中營中。

但「安妮之家」最新發布的研究表明,安妮和她姐姐瑪戈•弗蘭克(Margot Frank)的死亡時間至少比以前認為的要早一個月。研究人員重新檢查了紅十字會、國際培訓服務部和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的檔案,以及倖存者的證詞。他們得出的結論是:安妮和瑪戈沒有活到1945年3月。(這個死亡日期是當初由荷蘭當局確定的)

從秘密躲藏處被捕後的最後的人生旅程:

1944年,安妮和其他七人在阿姆斯特丹一個秘密躲藏處被捕,並被送往奧斯威辛集中營。安妮的最後一篇記錄表明,同年,安妮和瑪戈姐妹被迫與他們的母親分開,被送到德國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做奴工

目擊者說,姐妹倆住在擁擠的集中營的一角,沒有燈光,一點水也沒有。他們睡在虱子纏身的秸稈和被猛烈的風暴撕碎的帳篷中。像其他囚犯,姐妹倆忍受著長時間奴工勞作和不許睡覺。她的同學回憶1944年12月看到安妮時,「那時她瘦得只剩下一個骨架,她被裹在毯子裡,她不能忍受穿她的衣服,因為衣服裡爬滿了虱子。」

由於德軍的節節敗退,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變得更加擁擠,同時也帶來了致命的傷寒。傷寒是由虱子傳播,會導致人高燒、寒戰和皮疹。疫情致使集中營裡每天都有數千人死亡。

研究人員在報告中寫道:「由於虱子爬滿了她的衣服和草墊,安妮被長時間暴露在流行性傷寒的包圍中。」他們發現,罹患斑疹傷寒者的死亡時間大約在最初發現症狀後的12天內。而集中營內的目擊者指出,這對姐妹在2月7日之前就已發現傷寒症狀。因此研究人員認為,她們不可能存活到3月。瑪戈早於安妮死亡,但她們的確切死亡時間仍不清楚。

雖然沒人知道她的確切死亡期,但所有人都知道《安妮日記》。這部日記是由她的女友發現的,並最終由她的父親奧托·弗蘭克(Otto Frank)出版。《安妮日記》被翻譯成70多種語言,迄今銷量超過4000萬冊。1999年她入選《時代雜誌》「20世紀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100個人」。2009年,《安妮日記》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獻遺產。

她的朋友說,「安妮從不放棄希望,她相信她一定能夠堅持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