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防癌 這些食物不可少(圖)

發表:2015-04-05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蔥蒜

在中醫,春季是人體五臟之一的肝臟當令之時,正是養肝的最佳時機,此時可多吃點辛辣食物,比如蔥、蒜、青椒等,不僅能起到順養肝氣的作用,還可對抗腫瘤,起到防癌作用。蔥(包括洋蔥)、蒜、青椒等雖然比較辛辣,但硫化物含量比較高,可刺激消化道、增進食慾,對腫瘤患者的康復也有一定幫助。

另外,蔥、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對胃腸道腫瘤也有不錯的防治作用。需要特別提示的是,購買時盡量選擇紫皮的蔥、蒜,其營養價值更高,食補效果比較好。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每天排出的水(汗、尿)和補進的水基本平衡。每天喝足8杯水,能使人體免疫功能健全,沒有癌細胞生存、擴散的條件,並能有效地抑制、預防膀胱癌。

胡蘿蔔

富含維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澱粉、鈣、鐵、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菸的人攝入較多的維生素A,可減少患肺癌的機會,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維生素A者,癌症的發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多。

西蘭花和捲心菜

十字花科的植物,包括西蘭花、捲心菜、椰菜花、芽甘藍,都是抗癌的食物。很多研究顯示,常吃上述蔬菜可減少胃癌、乳癌、腸癌的威脅。令人驚異的是,十字花科蔬菜裡的治病物質既非維生素,又非礦物質,而是一系列被稱為靛基質的複合物。但靛基質會在煮的時候失去,所以不要煮得時間太長。

黃豆

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齊全,並含鐵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經常食用黃豆湯、豆漿、豆腐、豆腐乾,能防癌抗癌。

薏仁

這是一種常用的中藥,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具有抗腫瘤、利尿、消腫、抗炎、降血糖、增強肌體免疫力的作用,特別是能抑制癌細胞繁殖。

蘑菇

包括香菇、冬菇、乎菇、猴頭菇等,主含多糖類成分。科學實驗證明,其中多糖有調節人體「抗癌系統」免疫功能,從而抑制癌症生長和減輕癌症患者的症狀。

草莓、葡萄、櫻桃

富含排毒物質,有利於抑制和消滅血液中加速癌變的物質。

茄子

性味甘、涼,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龍葵鹼,其含量以紫皮茄為多,動物實驗證明,此物質可抑制消化系統癌症。

蘆筍(龍鬚菜)

具有防止癌細胞擴散的功能,食用時必須煮熟,每口3次,每次3∼4湯匙。最好飯前食用。

玉米、蕎麥、莜麥

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易被人體吸收,並含有抑癌增殖成分,多食之,可加速腸部蠕動,排除大腸癌因子,降低膽固醇的吸收。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