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經絡養生 臉部按摩手法(組圖)

發表:2015-04-08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大家都知道按摩可以舒活筋骨,減輕壓力,緩解偏頭痛,促進血液循環,排毒等等。那麼經常按摩臉有什麼好處?

臉部按摩必須按照面部肌肉走向,用力要輕。由於臉部的肌肉纖維非常纖細嬌弱,過度用力容易使肌肉鬆垂,反而引起皺紋。按摩時要先洗淨面部,然後塗一些含營養成分的霜劑或乳劑。手要洗得非常乾淨。按摩時不宜過分用力,用中指和無名指按摩最為合適,因為這兩手指平時不大使用,比較柔軟、細膩而富有彈性,對肌膚的刺激較小。按摩的動作要有節奏韻律感,速度不宜太快或太慢,按摩的速度最好與心臟跳動的速度大體一致。實踐證明,顏面按摩有良好的效果,在數星期後,鬆弛的皮膚逐漸變得有彈性,皺紋隨之伸平。

臉部按摩順序

部位是按摩額部

它最容易出現皺紋。用手的中指和食指,從眉心開始,以向上打圈的動作輕輕地推向額頭兩側,按此法不斷做十次。持之以恆,對預防額部皮膚產生皺紋有效

部位是按摩眼部

用手指從眉心開始,沿著眼部周圍做打圈動作,再還原至眉心,按摩3至4分鐘即可。或者以手指從眼睛的下部緩緩地推動到太陽穴,然後在眼皮上從內向外輕輕地推動。這兩種方法均能消除眼睛的疲勞,預防眼部皮膚產生皺紋,也有助於預防頰部皮膚鬆弛。有的人因視力甚差,皺眉時魚尾紋愈益加深。可先閉上上眼皮,用兩隻手指捏捏眼皮,然後用3個手指,即用拇指、中指、第二指輕捏向外拉,作輕微刺激,每13秒施行5次,用以刺激視神經,可消除眼睛疲勞和眼角的魚尾紋。

第三部位是頰部按摩。

用手指在兩頰打圈旋動,可由面頰中心向外繞,一次5分鐘。久做可預防面額的皮膚產生皺紋及肌肉鬆弛,使容光煥發。

第四部位是鼻部按摩。

用兩手的手指從鼻下繞著鼻尖移動,反覆地繞上繞下。然後在鼻中心從鼻尖移動到兩眉尖反覆地上下移動。也可以兩手分別放在鼻部兩側上下搖動。這樣,可使鼻息通暢,防止鼻部產生黑點。

第五部位是嘴部按摩。

用兩手的手指沿著嘴邊做畫圈動作或兩嘴橫著向左右拉緊,連續數次。此法可預防嘴邊皮膚鬆弛,也可預防表情皺紋。

臉部按摩手法

手法一:伸展運動告別下半臉鬆弛

伸展是針對肌膚表面的最基本的按摩動作,在肌膚護理的各個方面都會用到。在眼睛周圍,先用一隻手的手指在太陽穴處向上提拉皮膚,然後用另一隻手在眼角附近推展肌膚。

手法二:改善淋巴循環提升吸收力

這種按摩手法比伸展的力量要稍微強一點。可以使皮膚更好地吸收護膚品,並使淋巴液的流動更加順暢。在嘴唇的周圍有很多淋巴細胞。可以用手輕輕地推按,使淋巴的流動更順暢。

手法三:讓手指在臉上彈鋼琴

在眼睛、嘴唇四周等皮膚比較薄的地方,針對一些細小的部位進行彈鋼琴式的觸擊按摩。從嘴角到臉頰輕輕地做擊打按摩,能夠使這裡的肌肉變得緊繃,同時使臉頰變得圓潤。針對眼角的細小皺紋,也用彈鋼琴式的觸擊按摩進行。

手法四:局部老化局部擊破

這是針對皺紋和下垂等肌膚問題十分重要的按摩手法,可以修復肌肉不正常的地方。用手指縱向按壓笑紋。

大家知道了臉部按摩的好處,所以當在空暇時間裏,也不要忘記給臉做做按摩哦。只要堅持使用正確的方法按摩,一個月之內就能看到明顯效果哦。

来源:美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