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邪需知!中國文化10大鎮邪寶物(一)(圖)

作者:乙欣 發表:2015-04-10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拯(包青天)辦案公正嚴明,正氣凜然。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一、陽剛正氣

自古邪不勝正,妖邪是沒有辦法敵抗得了剛正之氣的。

南宋文天祥在獄中寫下〈正氣歌〉時,即於開卷中提及:「孟子曰:然而,透過從古流傳至今的名言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可獲悉,平時不行壞事、多做善事,便會積累一身正氣。反之,若是盡做些傷天害理、苟且之事,便會內心有愧、發虛、損失陽氣。再加上,身體與心情越好,人越精神,陽氣越旺。

一個人問心無愧,充滿了十足正氣,陰邪見了自然會敬畏,當然也就不敢近身。許多人在夜半之時經過荒山野嶺、墳場墓地,卻相安無事,原因就在於此。陽剛正氣是能夠陪伴你一世的,是眾多辟邪物品遠不能及的。

然而,行不正的人自然存在。陰鬼見到心不正之人,自會察覺到他氣虛、陽弱的狀況,便會因為不感到畏懼,自然而然即會接近他、欺負他了。

二、陽光

一提到陽光,總令人聯想到與正向、朝氣有關的詞彙。

據《抱樸子》卷十二〈內篇辨問〉記載:孔自偶不信仙道。日月有所不照,聖人有所不知,豈可以聖人所不為,便雲天下無仙,是責三光不照覆盆之內也。」即是成語「覆盆之冤」的典故。意思是覆蓋過來的盆子,會使得陽光無法照射到盆內,藉此來形容無處申訴的冤屈。由此可見,陽光具備了正面力量,能夠讓人驅逐陰霾,恢復光明。

自古以來,人們多認為鬼不敢於烈日下肆虐。鬼遇到強烈的陽光,必定會魂飛魄散,化為烏有。因此,陽光能夠增加人的陽氣,驅走陰邪。

所以,平時要讓房屋內的陽光充足,引正氣避邪氣。但是,因為陽光並非二十四小時皆能具備,因此極富侷限。

三、玳瑁

玳瑁為一種海龜,牠的甲殼具有色彩斑斕的美麗花紋,能夠製成首飾、雕塑等高貴典雅的飾品,具備祥瑞幸福、健康長壽的象徵。而以精血凝固而成的玳瑁,乃是不可多得的辟邪極品!玳瑁與有著不相上下的地位,古代的富貴人家必定佩帶此物。

中國海南盛產玳瑁,價格昂貴。但是市面上充斥以塑膠和玻璃假冒的假品,令人容易買到仿冒的假品。

四、玉

正義云:「玉者,堅剛而有潤者也。」此外,據東漢許慎《說文解字》:「玉,石之美,有五德。潤澤以溫,仁之方也;勰理自外,可以知中,義之方也;其聲舒揚,尃以遠聞,智之方也;不橈而折,勇之方也;銳廉而不技,絜之方也。」

提及玉,皆為褒讚之詞。越是天然的純玉,其品質越是高貴。玉在地底埋藏多年,集君子正氣於一身。玉的威力,可保人畜平安,令眾鬼膽寒,不敢近身。

玉的價格昂貴,市面上以塑膠和玻璃仿作假冒的玉不在少數。因此,容易買到玻璃、塑膠製成假品。

五、父母贈予子女之物

父母經常或是曾經佩帶的東西,隨後贈與你佩帶。無論是貼身衣物、飾物都可以,例如:項鏈、手錶或皮帶等。親情越濃,正的氣場就越大。因此,物品的陽氣越盛,效用越大,越能使陰鬼膽寒。

反之,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好,甚至反目成仇的話,子女即使使用父母的物品也是不具效力的。子女使用父母贈予之物,能夠驅邪,只適用於親子之間互敬互愛的家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