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邪需知!中国文化10大镇邪宝物(一)(图)

作者:乙欣 发表:2015-04-10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拯(包青天)办案公正严明,正气凛然。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一、阳刚正气

自古邪不胜正,妖邪是没有办法敌抗得了刚正之气的。

南宋文天祥在狱中写下〈正气歌〉时,即于开卷中提及:“孟子曰:然而,透过从古流传至今的名言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可获悉,平时不行坏事、多做善事,便会积累一身正气。反之,若是尽做些伤天害理、苟且之事,便会内心有愧、发虚、损失阳气。再加上,身体与心情越好,人越精神,阳气越旺。

一个人问心无愧,充满了十足正气,阴邪见了自然会敬畏,当然也就不敢近身。许多人在夜半之时经过荒山野岭、坟场墓地,却相安无事,原因就在于此。阳刚正气是能够陪伴你一世的,是众多辟邪物品远不能及的。

然而,行不正的人自然存在。阴鬼见到心不正之人,自会察觉到他气虚、阳弱的状况,便会因为不感到畏惧,自然而然即会接近他、欺负他了。

二、阳光

一提到阳光,总令人联想到与正向、朝气有关的词汇。

据《抱朴子》卷十二〈内篇辨问〉记载:孔自偶不信仙道。日月有所不照,圣人有所不知,岂可以圣人所不为,便云天下无仙,是责三光不照覆盆之内也。”即是成语“覆盆之冤”的典故。意思是覆盖过来的盆子,会使得阳光无法照射到盆内,藉此来形容无处申诉的冤屈。由此可见,阳光具备了正面力量,能够让人驱逐阴霾,恢复光明。

自古以来,人们多认为鬼不敢于烈日下肆虐。鬼遇到强烈的阳光,必定会魂飞魄散,化为乌有。因此,阳光能够增加人的阳气,驱走阴邪。

所以,平时要让房屋内的阳光充足,引正气避邪气。但是,因为阳光并非二十四小时皆能具备,因此极富局限。

三、玳瑁

玳瑁为一种海龟,牠的甲壳具有色彩斑斓的美丽花纹,能够制成首饰、雕塑等高贵典雅的饰品,具备祥瑞幸福、健康长寿的象征。而以精血凝固而成的玳瑁,乃是不可多得的辟邪极品!玳瑁与有着不相上下的地位,古代的富贵人家必定佩带此物。

中国海南盛产玳瑁,价格昂贵。但是市面上充斥以塑胶和玻璃假冒的假品,令人容易买到仿冒的假品。

四、玉

正义云:“玉者,坚刚而有润者也。”此外,据东汉许慎《说文解字》:“玉,石之美,有五德。润泽以温,仁之方也;勰理自外,可以知中,义之方也;其声舒扬,尃以远闻,智之方也;不桡而折,勇之方也;锐廉而不技,絜之方也。”

提及玉,皆为褒赞之词。越是天然的纯玉,其品质越是高贵。玉在地底埋藏多年,集君子正气于一身。玉的威力,可保人畜平安,令众鬼胆寒,不敢近身。

玉的价格昂贵,市面上以塑胶和玻璃仿作假冒的玉不在少数。因此,容易买到玻璃、塑胶制成假品。

五、父母赠予子女之物

父母经常或是曾经佩带的东西,随后赠与你佩带。无论是贴身衣物、饰物都可以,例如:项链、手表或皮带等。亲情越浓,正的气场就越大。因此,物品的阳气越盛,效用越大,越能使阴鬼胆寒。

反之,父母与子女的关系不好,甚至反目成仇的话,子女即使使用父母的物品也是不具效力的。子女使用父母赠予之物,能够驱邪,只适用于亲子之间互敬互爱的家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