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再度隱身 輪到曾慶紅?(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5-04-17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9日後,王岐山開始隱身,至4月15日仍未公開露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4月14日,財新網發布公告,胡舒立已在北京、香港起訴郭文貴。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與政泉控股老闆郭文貴之爭被外界視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壘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與胡舒立高調訴諸法律不同,3月29日事件發生後,王岐山開始隱身,至4月15日仍未公開露面。期間,中海油原副總經理吳振芳被調查、周永康遭起訴。有分析認為兩事與曾慶紅有關。

胡舒立起訴郭文貴

財新網14日的公告稱,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郭文貴涉嫌構成損害商業信譽罪和誹謗罪。財新傳媒已在北京、香港和美國聘請律師追究上述三法律責任。公告還稱,財新傳媒和胡舒立已在北京和香港兩地法院提起訴訟。

自3月29日郭文貴在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網站及微博發表公開信叫板胡舒立,財新網已三度發表公告。胡舒立起訴郭文貴正值北京當局展開新一輪追捕「經濟逃犯」行動之際。

4月9日至10日,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訪問北京。官媒新華社10日報導稱,美國已承諾支持中國追捕外逃貪官。此前的3月17日,英國《金融時報》披露王岐山正準備訪問美國。海外中文媒體認為身在美國的郭文貴將是王岐山追逃主要目標。

周永康案速戰速決

4月3日,北京當局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三罪對周永康提起公訴。海外時事評論人士橫河5日稱,薄熙來案子收尾以後,習近平王岐山馬上集中精力去打周永康。依此模式,審周永康以後,周案就收尾了,就可以集中精力去對付曾慶紅。

此前的3月20日,中美政治學者牛白羽撰文稱,周永康案從立案審查到移交司法機關逮捕偵查,用了4個月零6天時間,當局是按速戰速決的節奏來辦。由此推斷,從司法機關逮捕偵查到提交法院進行司法審判不會超過半年時間,最遲在兩三個月之內,周就可能會被法辦。

3月15日,落馬待審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病亡。消息人士牛淚評論稱,徐才厚之死,釋放了一大批司法資源、解放了一大批辦案人員,可以讓軍隊騰出更多人手加速肅清徐案影響,高層可以聚精會神地圍獵下一隻「老虎」。

曾慶紅現「出事」苗頭

4月2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原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吳振芳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公開資料顯示,1980年至1993年,吳任中國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工程公司經理。此後直至2013年4月退休,吳振芳仕途未出中海油。

4月5日,海外知名學者何清漣在美國之音撰文稱,曾慶紅與吳振芳有同事之誼:1983年至1984年曾慶紅任中海油總公司聯絡部副經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長,南黃海石油公司黨委書記。何清漣認為曾慶紅之子曾偉在石油系統內很可能得到吳的關照,吳在此時「接受組織調查」,估計調查內容與曾家有關。

4月13日有海外媒體稱,清明節期間,一位每年固定幫曾慶紅家族掃墓的江西親戚,今年卻突然接到曾家通知,叮囑其不要去,稱不方便接待。今年中共兩會後,外界紛傳曾慶紅已被立案調查。

王岐山隱身大老虎落馬

據3月29日的《人民日報》報導,27至28日,即郭文貴發表公開信的前兩天,王岐山到河南省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此後直到4月15日,王岐山再無公開露面。去年9月,大陸《財經》雜誌刊發文章稱,梳理王岐山的報導發現,其公開露面次數偏少的月份,落馬高級官員數量較多。

去年5月19日至6月22日,王岐山出席中共紀檢監察機關研討班後,曾「消失」一個多月。期間,6月14日,中共十八大以來首位「副國級」老虎、政協副主席蘇榮被查。6月30日,王岐山露面後僅一週,徐才厚被開除黨籍、移送軍事檢查機關。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