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難排 清腸排毒食物幫大忙(圖)

發表:2015-04-21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生不老的秘訣:「要叫人不死、腸中須無屎」。即使每天都排便,也總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滯留在腸道的褶皺內,囤積的糞便會使小腹凸起,並在細菌的作用下干結、腐敗、發酵,而產生各種有毒氣體與致癌物質,再透過血液循環輸送到全身,慢慢地侵蝕你的健康。「宿便」是黏附在腸壁上、產生毒素的老舊廢物,不易排出,每天排便的人也會有宿便。腸道內堆積宿便嚴重者,甚至可形成厚達5-7公厘,重5-6公斤的黑色、惡臭、有毒的物質。這些毒素會造成腸內環境惡化、腸胃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紊亂,最後引發各種病症。

自古醫家就強調:「人要長生、腸要常清」。腸道問題是人體萬病之源。體內毒素過量累積會加重腎臟和肝臟的負擔,造成體臭、口臭、皮膚暗晦、皮膚過敏、發疹及色素斑等等問題。

以下介紹6類清腸排毒食物,讓宿便無處可藏。

最有效的清腸水果:香蕉

常吃香蕉可以防止便秘,有效防止宿便堆積體內,香蕉微寒,胃寒的人可以蒸著吃。還可多吃橘子、柚子、葡萄、蘋果、甘蔗汁等,這些水果在體內代謝過程中可以轉化為鹼性,讓血液呈鹼性防止毒素累積。

最有效的清腸豆類:紅豆

紅豆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潤腸通便、利尿、消水腫,還可降血壓、血脂、血糖,並對抗毒素。

最有效的清腸蔬菜:芹菜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可有效清除腸道雜物,抑制腸道內細菌產生致癌物,有效預防結腸癌。

最有效的清腸薯類:地瓜

地瓜中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常吃地瓜可以幫助維持體內葉酸水準,防癌效果佳。薯類多含有豐富維生素,可以抗氧化,有很好的抗癌作用。

最有效的清腸菌藻:海帶、紫菜、黑木耳

香菇、海帶、紫菜、黑木耳等菌藻類食物,含有植物化學物質可有效排毒防癌,並可排除體內重金屬。特別是海帶和紫菜,含有大量膠質,可排除體內的放射性毒素,淨化血液。黑木耳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降低膽固醇,還可吸附腸道內毒素排出。

最有效的清腸茶類:普洱茶

普洱茶溫和不傷腸胃,常喝普洱茶可降低30%血脂,可幫助排便,減肥效果也不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