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人在炒股 催生中國「新型寡婦」(圖)

發表:2015-04-24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4日訊】4月21日,中國結算披露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目前股民人數已達一億。中國股民人數的激增,由此衍生了不少社會問題,同時也催生了一種新型寡婦--「股票寡婦」。

中國結算的最新數據顯示,在4月13日到4月17日這一週內,新增A股開戶數為325.71萬戶,環比大增93.77%,創歷史新高;同時,截至4月17日,A股賬戶數為1.98億戶,其中主力為「一人一戶」,按每人都擁有滬深賬戶計算,約1億中國人是股民。

一億人在炒股 催生中國「新型寡婦」

然而,中國股市的火熱,中國股民人數的激增,由此衍生了不少社會問題,同時也催生了一種新型寡婦--「股票寡婦」。

據大陸媒體消息,4月22日,因丈夫炒股備受冷落的李丹就大吐苦水,抱怨自己先生為炒股,讓夫妻關係變得很緊張。


一億中國人在炒股,催生一種「新型寡婦」。(網路圖片)

家住武漢徐東路的李丹夫婦原本是親朋好友眼中的模範夫妻,今年3月,李丹的先生受同事鼓動炒上了股票,夫妻雙方的關係開始一落千丈。

李丹說,先生剛開始炒股時她沒當回事,看到先生搬回《短線為王》、《巴菲特之道》等書籍研讀,還給了他2萬元炒股基金。隨著大盤不斷上漲,先生的炒股熱情愈發強烈,不但把私房錢全扔進股市,還背著李丹動用了預備6月份繳納的12萬元車位錢。

不僅如此,原本屬於李丹的時間也被分給「十字星」、波段、KDJ……每天一回家,先生就躺在沙發上看手機上的股評,看得高興了,還會參與股吧討論,經常一折騰就到了後半夜。李丹有好幾天半夜起來上廁所,發現先生在沙發上睡著了。

為了股票連床都不上,哀怨的李丹與先生大吵一架,並委婉地向婆婆反映了好幾次,可先生每次都是當面答應得好好的,回家就住進了沙發,繼續與股票「過日子」。李丹在微信朋友圈吐槽,非但沒能博得同情,還被損友起了個「股票寡婦」的綽號。

與李丹有一樣遭遇的人並不少,上網隨便一搜,就能找到「家中男人沈迷股市怎麼辦」、「先生沈迷股票,真的好想離婚」等求助帖。

網民熱議:

tina0 :「中國這十幾,二十年發展為什麼這麼快,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國人為掙錢不管不顧的這種心態。一切以掙大錢為目標,什麼都敢做。別說風險,就是要命的活也有人爭先恐後地做。像去非洲那些貧窮落後又常年戰亂的國家做生意,更別說這股市風險了。也難怪,除了錢和掙錢,國人的生活裡,甚至生命裡,還有其它的意義嗎? 只是看到這麼多人被政府操控著,身不由己地陷入其中。現在瘋狂,最終總是由其中一部分人買單,真可憐。」

112064wz:「很刺激!我也炒過股。死的很慘。」

starfish_1 :「該清倉了,大家都瘋狂的時候就是該清醒的時候。」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