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壇巔峰對決 小梅威瑟點數擊敗帕奎奧(圖)

發表:2015-05-04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拳王小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與菲律賓的帕奎奧(Manny Pacquiao)兩人角逐世界拳王寶座,最終小梅威瑟勝出。(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5月04日訊】全球矚目的世紀拳擊大賽5月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美國拳王小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Jr)與菲律賓的帕奎奧(Manny Pacquiao)兩人角逐世界拳王寶座,最終小梅威瑟勝出。

綜合外媒報導,經過12回合的激戰,三名裁判給出的比分點數分別是118-110、116-112、116-112,一致判定小梅威瑟勝出,在他原有的世界拳擊理事會(WBC)和世界拳擊協會(WBA)拳王的榮譽之上,不但再次贏得世界拳王寶座,而且又增加一項世界拳擊組織(WBO)次中量級拳王的冠軍頭銜。
 
世紀之戰
 
38歲的小梅威瑟作為已經奪得過五個量級世界冠軍的拳手,目前已經在19年的時間跨度中保持48場職業拳賽不敗。這場勝利也奠定了小梅威瑟當代最佳「磅對磅」(pound-for-pound)拳手的地位——這個概念是用各項指數的綜合評估來判斷不同量級拳手之間的實力差異。
 
而他的對手、36歲的帕奎奧則曾奪得過六個量級的世界冠軍,目前保持著57勝6負2平的戰績。
 
這場拳壇巔峰對決被稱為「世紀之戰」,二手票價被炒高到35萬美元(約23.2萬英鎊),美國觀眾在電視上觀看直播的一次性收費是將近100美元。
 
著名演員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和羅伯特•德尼羅(Robert De Niro)、著名歌手斯汀(Sting)和「王子」(Prince)羅傑斯·納爾遜(Rogers Nelson),以及富豪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等明星級人物,都現身比賽現場觀看。多次獲得格萊美獎的歌手兼演員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還在拳手出場之前現場獻唱了美國國歌。
 
對決兩人出生貧苦
 
根據賽事方消息,小梅威瑟方面比賽的基本酬金達到1.2億美元,加上PPV(Pay Per View,按次付費)分成預計可以達到1.8億,帕奎奧這次基本酬金為8000萬美元,加上PPV分成,最終收入也將超過1億美金。
 
兩位拳王目前均是富豪,但他們的共同點是出生貧苦。小梅威瑟出生在一個貧民區,為了養活家人,小梅威瑟不得不在低檔次拳館打拳掙錢。還因為幫派問題,有時候會捲入一些毆鬥中。
 
帕奎奧小時候家中也很窮,每天只有一頓飯可吃。小學畢業後,只上了1年多初中就退學,去店裡賒一些麵包和菸草,到路邊散賣賺點錢。他還當過建築工人。後來,即使後來帕奎奧離開家到了馬尼拉參加比賽,也經常流落街頭。直到進入菲律賓政府的國家隊之後,帕奎奧才有了食宿的保證。

責任編輯: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