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古巴下週就重設大使館進行會談(圖)

發表:2015-05-16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左)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5月14日,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均確認,美國與古巴官員將在華盛頓,就繼續推動兩國外交關係緩和,重開大使館等雙方感興趣的議題展開磋商。美方稱,會談將於本月21日開始。

今年4月,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見面,成為1956年以來兩國領導人首次座談。美國和古巴雙邊關係近幾個月來有所改善,但美國對古巴的貿易禁運令依然在生效。
 
歐巴馬承諾將不再把古巴列入「贊助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美古雙方的談判代表與前一輪會談相比沒有變化。古巴外交部美國局局長何塞菲娜·維達爾將率團前來美國,與美國國務院負責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羅伯塔·雅各布森領導的美國官方團隊展開談判。
 
羅德里格斯稱,前一階段,美古兩國的接觸已經取得一系列進展,其中包括有關如何解決古巴駐華盛頓的外交使團開設美國銀行賬戶的問題。由於美國對古巴實施制裁,古巴官員長期以來在美活動受限。古巴曾一再要求美國能夠盡快取消所有對古巴的制裁。
 
歐巴馬雖承諾,美國將不再把古巴列入「贊助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但哈瓦那方面曾堅持,只有在名單上去除古巴之後,才能就互設使館問題舉行談判。雙方均期待新的會談能夠取得實質性突破。
 
本週稍早時間,法國總統奧朗德訪問哈瓦那,與菲德爾·卡斯特羅和他的弟弟、現任總統勞爾·卡斯特羅會面。奧朗德呼籲結束長達半個多世紀的美國對古巴的貿易封鎖。
 
美國在哈瓦那重設大使館很必要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強調美國在哈瓦那重新設立大使館的必要性,稱此舉符合美國利益,並會推動美國官方與古巴民眾的交流。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於去年年底同步宣布,啟動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兩國今年以來就恢復復交互問題舉行了多輪會談。
 
勞爾·卡斯特羅本週曾表示,美國把古巴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黑名單中去除之後,古美兩國將互派大使。但是美方表示,何時互派大使現階段沒有時間表。
 
美國不會停止談論民主人權自由等議題
 
4月11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舉行了歷史性晤談。歐巴馬表示,會談中雙方並未迴避人權問題。勞爾·卡斯特羅也說,古巴願保持耐心,與美國討論任何議題。
 
歐巴馬會後向媒體形容這場會談「坦率且富有成效」。他表示,美國應該與古巴政府以及古巴人民保持更直接的接觸,隨著時間推移,雙方可能在舊的分歧上,翻開新的一頁。
 
歐巴馬也說,雙方目前仍然存在嚴重分歧,「我們對社會組織方式的意見南轅北轍。我直接告訴他,我們不會停止談論民主、人權、集會自由和新聞自由等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