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擾」遭24燈全滅男子 現成億萬富翁(組圖)

發表:2015-06-07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給鄭鋼滅燈的女嘉賓之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7日訊】一個曾經上過《非誠勿擾》被24位女嘉賓集體滅燈的男嘉賓,現在已經身價過億了,剛給母校南大捐款1000萬……日前,南京大學為此舉辦了「鄭鋼樓」冠名儀式。


當年窮學生捐出千萬,南大用鄭鋼的名字為教學樓冠名。(網路圖片)

短短七年打拼 獲過億身家

報導稱,鄭鋼2008年畢業於南大最強的學院──匡亞明學院理科強化班,這個班全是保送進南大的尖子生,可謂精英薈萃。如今,同學們紛紛從海內外名校博士畢業,而鄭鋼的學歷還是停留在本科,不過他卻成了最有錢的一個身家過億的職業金融投資人。


鄭鋼(網路圖片)

其實當年鄭鋼已經獲得了保送機會,出國深造也是坦途,但是家境所迫只好放棄,本科畢業就出來打拼。鄭鋼成長在單親家庭,母親一人打工養活他,每個月的收入才一千多元。大學畢業那年,母親的身體已經被類風濕、糖尿病等各種疾病擊垮,幾乎沒有勞動能力,治病又欠下了不少外債。這一切,母親都默默自己扛著,沒有告訴兒子,但鄭鋼隱約還是感覺到了家裡的困難。畢業時,同學們直奔碩博前程,孝順的鄭鋼收拾了鋪蓋卷,奔往了就業市場。

鄭鋼剛畢業時去的是一家房地產公司,開始做的是行政崗位,覺得很沒勁,自告奮勇到銷售一線,很快就把業績做到華東地區冠軍。不過,覺得這個行業不景氣,三年後他和合夥人自己開了投資公司,專門做職業金融投資人。「第一桶金是做操盤手賺了幾十萬。」憑著專業眼光和技術,他做得順風順水,從幾十萬到上億,財富飛快累積起來。

曾上《非誠勿擾》 慘遭24燈全滅和群嘲


當年給鄭鋼滅燈的女嘉賓之一。(網路圖片)

然而,鄭鋼在成為富豪之前,上過《非誠勿擾》,卻慘遭24燈全滅的尷尬:當年他在節目中表示,一心想要拿到諾貝爾獎,夢想是成為中國的巴菲特,認為自己的公司會成為中國最牛的投資公司……抒發了很多的豪言壯志。可惜當時很多女嘉賓認為他那是天方夜譚,一個窮學生想要變成富翁,應該是在做夢吧……所以第三條短片還沒播完24盞燈就已經滅完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