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出「鐵帽子王」?周永康不被判死有玄機(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6-12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庭審現場,頭髮花白(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6月11日,中共當局拋出一直備受關注的周永康判決結果。讓外界跌破眼鏡的是,周永康竟在秘密審理後未被判死,以無期結局。周永康到底憑藉什麼拿到了「免死金牌」?引發輿論關注。

輿論聚焦 周永康獲輕判

香港中國政治評論員林和立對BBC中文網表示,天津法院對周永康的判決「比預料中要輕」。「此前北京的法學界也都認為,周永康可能會被判死刑,或者是死緩,因此今天的這一判決比預料中要輕。」

大陸法學教授、著名律師張讚寧接受海外媒體《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周永康的罪行要比薄熙來多的多,周永康卻是無期徒刑。

周永康的罪行被縮水

在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的一審判決書中,稱周永康僅「受賄共計摺合人民幣1.29772113億元」,其中「1.29041013億元」是通過其子周濱和其妻賈曉曄所為。

周永康家族貪腐驚人,早已舉國皆知,判決書上的貪腐金額與此前外媒的報導相距甚多。早在2014年,路透社曾引與中國最高當局有聯繫的三名消息來源稱,周永康貪腐窩案是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貪腐案件,當局已經沒收了價值至少900億元人民幣的財產。多數被沒收的財物都不是在周永康名下,而是在其親友或者親信的名下。

對於周永康的泄密罪,新華社的報導則稱,天津一中院通過出示、宣讀泄密文件等物證、曹永正證言、搜查筆錄等,證實周永康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的規定,在其辦公室將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交給不應知悉上述文件內容的曹永正。

時事評論員楊寧對此表示,官方的說法明顯地將周永康泄密罪的嚴重程度正在被縮小范圍,「因為很明確的是只給了一個周信賴的’國師’曹永正」。

周永康獲輕判 供出「鐵帽子王」?

顯然,周永康的審判結果難服天下,而在中國,這類的判決都由中共高層拍板所定。周永康被輕判背後到底有何內幕?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撰文分析,周永康與當局「一定達成了某種交換條件,即周永康以供出某個或某幾個’重量級人物’作為’重大立功表現’而獲得輕判。」

香港《動向》雜誌4月號曾披露,自被立案審查到被公訴的9個月中,周永康依然企圖絕望掙扎,期間曾絕食抗議、自殺、聲稱「被迫害」,並拒絕在逮捕書籤字,還一度上演「精神失常」等戲碼。眼見一切無效,最終唯有乞求不被處死。可能預感死罪難逃,周永康在被提審時,以及見到中共最高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胡澤君時,曾先後7次跪求免死。

周永康供出的「重量級人物」是誰?周曉輝分析,「曾慶紅、江澤民極有可能就在其列。」港媒《前哨》雜誌1月刊稱,周永康供出了曾慶紅。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也就此表示,周永康被輕判只是序幕,「因為還有江派大頭領江澤民、曾慶紅要揪出,習王先把這些先行落馬的大老虎收押,等對江澤民集團所有罪證收齊,大戲才真正開始。」

6月11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文評論周永康一案時,再次提到:無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沒人能當「鐵帽子王」,為此,有分析認為,這正是習近平反腐不封頂,升級周永康案的信號。此前學者何清漣曾撰文表示,官方所稱的「鐵帽子王」,疑似指江澤民和曾慶紅兩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