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咬出了曾慶紅?王岐山再釋信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6-15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跡象顯示,周永康案正延燒曾慶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日前被輕判無期徒刑,正當外界質疑習近平當局打虎收兵之時,被指影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慶親王》一書在大陸出版,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把持的中紀委網站則刊發文章,強調要把隱藏的爛樹連根撥起。外媒此前披露,周永康被抓後第一個供出的就是提拔他的曾慶紅。

周永康案未了?中紀委發聲指向幕後

中紀委網站今日(6月15日)發表文章《把握好‘樹木與森林’的關係》,稱現時反腐形勢複雜,要「堅決把隱藏其中的‘爛樹’連根拔掉,防止病毒蔓延」,云云。這一文章釋放的打虎信號引人關注。

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通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判無期徒刑,這一判決被外界認為屬輕判,有分析甚至認為習王當局打虎或就此收兵。不過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迅速發表評論文章說,「無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沒人能當‘鐵帽子王’」。

中共黨媒年初刊發文章首提的「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口號,據稱是習近平親自提出的。鐵帽子王原是指清代世襲罔替、更有特權的王爵。旅美中國學者何清漣撰文認為,《人民日報》所說的「鐵帽子王」只有江澤民、曾慶紅夠格。

6月12日,被認為是習近平重視的「新型媒體」代表的《澎湃新聞網》報導了晚清慶親王的傳記《慶親王》由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出版,指該書還原了慶親王腐化墮落的經過。

報導摘錄當中一篇內容指慶親王是搞權力尋租的高手,「慶王奕劻之貪婪庸惡,世皆知之,其賣官鬻爵之夥,至於不可勝數。」文章還特別附有傳記《慶親王》的封面,上邊「慶親王」、「你懂的」格外醒目。

此前,中紀委網站2月25日曾刊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引輿論競相猜測誰是「慶親王」。英媒《金融時報》報導歸結說,到目前為止,最普遍的猜測對象是2008年卸任的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曾慶紅野心極大 傳被周永康最先供出

對於周永康被判無期,有猜測指,周必然是爆了猛料換來的,周或是被留下活口備用。

外界所知,周永康是江澤民的心腹,由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一手提拔。《中國密報》引述消息說,周永康被認為是曾慶紅石油幫幫主的繼任者,沒有曾慶紅提攜,周永康根本上不去。

去年6月15日,《法廣》引述香港媒體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會。消息稱,2011年春夏之交,江澤民重病期間,時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慶紅有過一次會面,商談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從重慶調回來北京控制政局。

作為江派二號人物的曾慶紅,向來被指是中共黨內最大的野心家和權勢玩家。消息指,曾慶紅想通過扶持太子黨中的另外一位強人──薄熙來,在政治局委員框架內造成一個總書記被一個強勢常委牽制的局面。他就可以扮演一個「協調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據稱,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首先供出與曾慶紅見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

另據港媒《前哨》報導,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醫院昏迷多日被搶救過來後,提出「四項要求」甘願認罪。中紀委人員很快將徐認罪的情況透露給周永康,周聞訊後也低頭認罪。

早在周案公訴次日,港媒《東方日報》4月4日刊文指,周永康起訴書當中暗藏「魔鬼細節」,周永康的罪行或要被追溯到二十年。當時外界評論認為,一手扶持周永康的江澤民、曾慶紅肯定會被觸及。而在1月20日,親習營的《財新網》也曾「放風」2015年還有或比徐才厚周永康更大老虎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